別瞎忙,要有方法。.jpg

網友在 如何提高寫文速度 中留言:
剛好最近在思考怎麼增加文章數量,就看到歐飛這篇文章,寫得真好,讓我這種寫文很慢很久的人獲益良多!

痞客幫排名第一的部落格波比就是一個讓我佩服不已的部落客,發文量超大,同一天可以高達20幾篇文章,最近有一天居然發28篇文!最少一天也有一篇懶人包,而且內容並不馬虎,景點介紹、交通路線等都很詳細,有大量的圖文資訊,真不知道是如何辦到?

難道是舊文更新嗎?或是像yt一樣是組成專業團隊發文?我怎麼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有時候想要模仿這種頭部部落客,還真學不來,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做到!

想要不模仿他,自己寫出一條路,寫出自己的風格,感覺也沒有頭緒?

看看有些旅遊部落客,寫了十年,也幾乎天天發文,但是人氣就是上不來,反而還掉下去。

寫旅遊部落格要寫出人氣真是太難了!
 



我一開始我沒有注意到這位網友是誰,但我後來突然想起來,我知道這個人是誰。

這位網友我的部格落留言最少一年以上了,我光是針對她詢問的部落格問題寫的專文回覆最少三篇以上。

一年多過去了,她還是一樣,人氣不上不下,說白了就是沒有進步。

沒有進步沒關係,但我從她的留言來看,再過一年,她還是很難進步。

怎麼說? 因為已經證明了不是嗎?

事實擺在眼前不是嗎?

我光是看網友的留言,我就知道了,她沒抓到重點,她畫錯重點,也就是說,她其實在瞎忙。

她以為她很努力寫部落格,不,並沒有,她只是以為她有努力。

舉例,她拿痞客幫排名第一的部落格波比來舉例,我不認識波比,但以她的人氣跟發文量,我敢打包票,他每天花在寫部落格的時間最少超過8小時以上,每天如此。

我們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為何別人可以,你不行? 別人每天花幾個小時,你又花幾個小時?  就這麼簡單,答案就出來了。

再來網友說,難道是舊文更新嗎?或是像yt一樣是組成專業團隊發文?

但就算別人是舊文更新或有團隊又怎樣? 那都不甘妳的事。

妳是要自己跟自己比,每天都有進步,就算進步的幅度不大,但要確保每天都有更新,先不管人氣如何,每天更新這一點妳總能做到吧?

就算不能每天更新,每天固定花一個小時在部落格上面,那個妳總可以做到吧?

但事實上,我猜妳每天連一個小時都沒有,每週可能連一篇文章都沒有,如果真如我猜的這樣,妳一週寫不到一篇文章,那妳的人氣做不起來不是剛剛好而已嗎?

就後網友還說到:看看有些旅遊部落客,寫了十年,也幾乎天天發文,但是人氣就是上不來,反而還掉下去。

天天發文,人氣還上不來? 誰,妳給我網址,我要看一下。

人氣本來就是有高有低,不可能一直往上走,起起伏伏很正常,但會有一個基本盤。

如果是寫了十年,天天發文,那我覺得每日最少會有3~5千左右的人氣,只要能每天保持3~5千,你就不能說他掉人氣。

就拿我來說好了,只要我天天發文,我的人氣最少都是3萬以上,為何? 因為過去這五年來,從來沒有一天低於3萬。

但就算我哪天人氣真的掉到1萬,你能說我人氣反而上不去嗎? 拜託一下,只有每日人氣有1萬,就能打進痞客邦的每月百大排行。

但光講這些「人氣」又有何用?是啊,人氣又不能當飯吃。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看網友最後來了一句:寫旅遊部落格要寫出人氣真是太難了!

真是見鬼了,妳到現在,妳連妳的部落格妳都不敢公開,為何?因為妳很少更新,妳沒信心,妳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試問,如果妳真的擔心成這樣,害怕別人知道妳在寫部落格,妳又怎麼可能有人氣?

再說,還有一點,就是不要抱怨。

真的不要抱怨。

在妳做成之前,妳不要抱怨。

我的部落格實戰已經寫了300多集了,這位網友肯定每一篇都看了,然後連最基本的持續更新都搞不定,其他的就不用講了。

講的再多也沒用。

 

總結一下:累積寫作實力,公開展現,持續更新 。

如果妳連以上這三點最基本的你都搞不定,其他的就更不要說了,沒用,一年過去了,二年去了,真的沒用。

簡單講,別瞎忙,瞎抱怨,要有方法;別老是空想,要真幹。

妳整天看別人部落格,又老是劃錯重點,還沒有持續更新,這真的就是在瞎忙。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