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jpg

網友在 文書型筆電推薦文 中留言:
我有一台使用約5年的mac
本身買斷office應該是2010的版本
近期使用時時常出現與他人電腦開同一個檔案,但格式跑掉且無法使用標楷體的問題
但我也不想放棄原本的mac,畢竟手機、應用程式都已使用習慣
想詢問我應該 再買一台筆電專門處理文書,或是重新購買office更新的版本呢?

------------------

目前使用mac, 而且也希望繼續用mac,很明顯的答案就是繼續用mac。

那office檔案格式跑掉的問題怎麼辦?(我猜檔案是PC做的)

這種問題不是今天才遇到,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先不管系統不同,哪怕是office版本不同也會有這種問題「格式跑掉」,怎麼辦?

答:看著辦。看要不要自己微調還是怎樣,因為擺明了office版本不同啊。

再來,現在更麻煩的是系統也不同,mac跟windwos本來就不相容,有一些檔案就是會有一點問題,怎麼辦?

答:看著辦。這一點沒辦法,這也就是為何如果平常用慣PC的使用者,如果突然要換Mac,我一定會先問一下會不會有檔案相容性的問題,例如公司或學校都用pc,就你一個人用mac,這種情況下遇到問題的可能性就很大,怎麼辦?

答:還是看著辦。

網友問:想詢問我應該再買一台筆電專門處理文書,或是重新購買office更新的版本呢?

再買一台筆電專門處理文書這樣最簡單,省事省心但就是要多花錢。你願意嗎?

重新購買Office更新的版本,簡單講就是買office 365(以年計費)這樣可以解決嗎?

也不一定,我舉例,你office用最新版,但你的office檔案說不定是2013、2016或2019版啊,怎麼辦?

最保險的做法是,目前mac是office 2010,先花錢買office 365裝在mac,試試看如何。

如果還是搞不定,而且非搞定不可,那也只好再買一台win10 筆電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的是,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光想是沒有用的,只能先爬文,然後試試看,看要花時間,還是要花錢。

其實能夠花錢解決都還算小事,本例其實是小事,但如果都不花錢(試試),真的會卡關。

 

網友補充:
網友說的 Office 2010 其實是 Office 2011 for Mac (因為 Office 2010 只有 Windows 這邊才有),不支援的原因是因為最新版的 macOS Catalina 只支援 64位元的應用程式,所以說 32位元的 Office 2011 for Mac 自然就無法使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