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的習慣都不同。.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是裝機新手,近期我在爬完您的系統安裝文後,產生一個疑問,希望您能幫我解惑。

想請問新主機板為什麼一定要更新bios,假設一定要,那按照文章上的步驟,

新板子灌完系統→手動更新bios→裝板子驅動→裝其他驅動,是這樣對嗎?
 



我不知道你是看我哪一篇文章,是win10安裝 win11安裝嗎?

我先講結論,電腦組裝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的習慣都不同。

我個人的習慣是,組裝後→先更新bios→再安裝系統→裝主機板驅動→裝顯卡驅動 (或其他的驅動)。


問:新主機板為什麼一定要更新bios?

答:如果你今天電腦已經在使用了,使用正常,那不一定要更新,不更新也沒關係。

但如果你今天是全新組裝完的電腦,一般是建議要先更新bios,以免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

舉例,有時候你沒更新bios,你會抓不到最新的硬體,例如第13代cpu出來了,也能裝在上一代B660的主機板,但如果你要裝在B660的主機板,你一定要先更新主板BIOS,否則主機板會抓不到這一顆第13代CPU。

 


總結一下:
電腦組裝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的習慣都不同。

而且電腦零組件的改朝換代很快,再加上各種廠牌型號眾多,因此偶爾就會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

例如:雷電擴充卡安裝後BIOS及系統都抓不到,怎麼辦? 

像這種問題只能靠經驗及交叉測試,慢慢試。


 

相關文章:【經驗談】電腦組裝檢測沒有標準答案,一切都要看情況,看著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更新BIOS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