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n-美光】Crucial-MX500-500GB-SSD-2.5吋固態硬碟.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C槽是美光 MX500 500GB SSD 2.5吋固態硬碟 (沒有分割)。

去年剛買新電腦的時候,看到容量是465GB

最近發現總容量變成457GB,今天再看又變成456GB (又更少了)

覺得很奇怪,為何總容量越來越小,這是正常的現象嗎?  

以前都沒遇過這現象,所以問您一下?

D槽和E槽還是維持465GB沒有問題 (WD 1TB 黑標  分割2槽)
 


【Micron-美光】Crucial-MX500-500GB-SSD-2.5吋固態硬碟.jpg

美光 MX500 500GB SSD這一顆我常用,我剛特地去找了一下我之前的截圖,全新500G SSD剛分割完確實是465G沒錯。

465-456=9G

咦,怎麼少了9G呢?這是為什麼?

我之前沒有特別注意這個問題,請問有誰知道嗎?

 

SSD.jpg
▲網友傳來磁碟管理的圖,有一大堆修復磁區,這些修復磁區加一加差不多就是9G

這也正好可以說明,為何網友說C槽的容量越來越少。

那為何會有這麼多修復磁區?

我不知道 ,一般只會有1個修復磁區,但本文網友有N個,網友有說他有一直在「更新」,我猜是他一直有在升級Win10的版本,然後我猜他可能是從一個很舊的版本,然後一路升級上來。

例如,win10從2015年10月至今已經有13次重大更新了(說明)

網友遇到的情況,我猜啦,如果他直接安裝最新版的win10 22H2版,C槽的總空間就會回來了。

網友後來有回報:  我有幾次是用小幫手升級到Win11  用不習慣又退回Win0

 


 

補充有另一個網友回報:
我今天試了,問題就是5樓網友說的那種情形
【每】升級1次,硬碟總容量【就會】減少1GB
比如說Win10 21H2  升級到 22H2  總容量變成464GB
又想到升級Win11 22H2  總容量變成463GB

因為一次少1GB  誰會去注意到 那位網友可能Win11用不習慣 

就沒有做新的備份還原檔  還是使用原來舊的Win10還原檔  

(改天又想到要升級Win11)才會讓硬碟空間越來越小  如果不在意這個問題的人可以忽略  也許重灌或重新格式化硬碟,總容量就回來了(我還沒試)

用官方網頁更新小幫手或是利用Win10_22H2_Chinese_Traditional_x64

ISO檔裡面的Setup升級,都會造成悲劇的發生(問題出在升級新版的這個動作)

Windows Update(自動更新)到新的版本是否會造成硬碟【總容量】少1GB  沒去注意  所以不知道

 

相關文章:升級到Win10 22H2版,明明已經升級成功,但系統資訊裡的版本為何還是21H2?

美光官網:為什麼SSD顯示容量小於宣傳容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