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jpg華燈初上

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看台灣的連戲劇了,久到我已經忘了我上一次看台灣的連續劇是什麼時候了。

我唯一有印象好像是《鬼丈夫》但這應該是20年前了吧,我為什麼對這部特別有印象,因為我當年為了看這齣,我連補習班都不去了,在家看電視。

《華燈初上》我也是沒看過,而且我也不想看,但《華燈初上》的影視小說,這個我倒可以看一下。

對了,多說一句,為何我後來再也不看台灣的連戲劇了? 因為日劇<101次求婚>、<長假>、<東京愛情故事>,還有很多例如<HERO>、<大和敗金女>等等等~~

再後來韓劇<藍色生死戀>、<情定大飯店>、<愛上女主播>,真他媽的,這要怎麼打? 台劇我真的是看不下去了,然後一轉眼,20幾年過去了~~~

但我也要講,現在日劇及韓劇我早就不看了,我通通看不下去了,我現在最多最多看解說版,例如美劇<絕命毒師>。


好,再講回來這部影視改編小說,說真的,小說寫的真好看。

吆喝中,小姐們不太情願地聚到一起。快門聲響,將「光」所有人框在兩張相片裡,蘿絲和蘇站在最中間,那是她們最後一張大合張。

咦,最後一張大合照? 小說一開始有兩個序章,序一一開始就留個伏筆,這是最後一次大合照,沒錯,序二有人死了,誰死了?蘇死了。

華燈初上.jpg

蘇是誰? 誰是蘇,小說有附劇照,蘇坐中間,但沒有標註名字,誰是蘇?我趕緊Google一下~

我先講,我沒有看過影劇版,所以一開始我就猜,誰是羅絲,誰是蘇,這個嘛,我只認得一位林心如耶,OK,我知道了,楊謹華是蘇。

我沒看過影視版,所以我邊看小說,邊對照一下誰是誰,這個過程滿有意思的,真人突然從小說裡跳出來。

但我還是要講,不看電視,只看小說反而更有意思,這個道理跟金庸武俠小說拍成電視或電影後肯定跟讀者心中想像的那個世界不一樣,而且通常是小說裡更好,小說也更好看。

不過我根本沒有看過影視版的《華燈初上》,所以我還是回到小說裡來。

一開始就給讀者一個勾子,女主角死了,誰殺的?為何要殺她?

小說一開始就告訴你誰死了,搞的你不得不繼續看下去。

然後故事才開始展開,透過一個又一個人物的出場,是的,一個又一個小姐的出場,哇~~同一個故事,但經由每位小姐獨立的視角,咦~~故事越來越精采了,怎麼感覺每個人都很可疑,都有可能殺蘇。

我原以為這是在講風月場所的小說,沒想到還是一部偵探小說,裡面真的有一個角色就是警察,我特地查了一下,原來警察是楊祐寧演的。

說真的,這群演員一字排開,我只能叫出林心如,其他的演員我其實都叫不出名字。

咦,我搜到一則新聞:金鐘57/《華燈》變熄燈!入圍11項全數槓龜 

原來《華燈初上》入圍11項金鐘,居然全部槓龜,哇塞,太慘了吧~~~

這部劇不是叫好又叫座嗎,怎麼全掛?這個我也不知道,我剛說過了,我根本不看台灣的連戲劇,這個我也不清楚。

咦,咦~~等一下,原來這是昨天的新聞耶,原來昨天就是第57屆金鐘獎,這個我也不知道,我是今天特地搜《華燈初上》,否則我也不知道昨天有金鐘獎。

說真的,金鐘、金馬、金曲,我其實通通不看的,我真的是娛樂圈的絕緣體,我根本不看娛樂新聞,不,我看,但我老是看到一堆八掛、狗屁倒灶的娛樂新聞,什麼誰又離婚了啦,誰又外遇了啦,誰是小三啦,對了,林志玲是不是生了? 

啊算了,我還是不要聊娛樂新聞好了,我是真的不熟。

再講回到這部改編小說,說真的,這部小說真的很好看,我現在其實很少看小說了,很少,因為大部份的小說我都看不下去。

台灣的小說更不用講了,台灣有小說嗎?啊,不能講這種話,這顯得我自己無知,但是這一部《華燈初上》小說是真的好看,但我不能再往下講了,再講下去兇手就出來了,我就爆雷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難得有一部台灣的小說能讓我看下去,不簡單,真的不簡單,我很少看台灣的小說.....

 

 

補充:我很喜歡這一段,照抄如下:

「從認識以來妳就是這個樣子了,搶著照顧別人、搶著替人出頭,好像全世界只有妳羅雨儂最強悍,別人都是弱者......」慶儀迎視雨儂,說出了沉潛多年的真心話:「妳沒有想過我的感受、沒有在乎過我需不需要,妳做的一切,從來都只是為了全成妳羅雨儂的優越感。」

 

《華燈初上》博客來連結 (79折)

《華燈初上》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視小說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