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S-32型-4K-曲面專業螢幕|328E1CA.jpg

網友在 電競螢幕怎麼挑 中留言詢問:
我想要買大螢幕,居家使用,主要是看股票、電影、追劇(不會拿來剪片),請問這款PHILIPS 328E1CA這款好嗎?

另外,我看網路上的價差頗大,最便宜有4988、最貴有到10390,請問便宜的會是二手嗎?

請問您建議這台多少價格就可以入手呢?
 



以下我長話短說講重點

問1:居家使用想買4K螢幕追劇,OK嗎?
答:只要設備有支援HDMI都OK,但要注意買4K螢幕「看4K影片」跟「玩3D遊戲」是不同的概念,簡單講只要你是新電腦,就算只有內顯HUD630一樣有支援4K螢幕,看4K影片沒問題,但玩3D遊戲就會卡,因為玩3D遊戲吃顯卡效能。

對了,如果是要線上看影片,請注意寬頻網速,最少要60M以上。



問2:請問這款PHILIPS 328E1CA這款好嗎?
答:如果沒有特殊需求,只是看4K影片,你買大品牌,應該都不會有什麼問題,所以這一台OK。

為何說要買大品牌? 這樣日後如果你有什麼問題要詢問你才知道要找誰,要維修也會比較方便。

 

問3:我看網路上的價差頗大,最便宜有4988、最貴有到10390,請問便宜的會是二手嗎?
答:我猜你應該是指同樣4K 32吋,但不同廠牌型號的價格卻可以差了一倍,這是正常的,因為是不同廠牌型號啊!如果是同一台就不會有這種價差了。

至於會不會是二手,無論是實體或網路,二手品都會明講,但有一點要注意,「全新已拆」跟「全新未拆」這在店家看來都是全新品但在消費者看來,只有全新未拆才是全新品,全新已拆只能算是「福利品」。

福利品跟二手品是不一樣的。

二手品不用解釋,這個很容易理解。

福利品通常是指展示機(無論是否有開機),別人的退貨機(全新但已拆)。

大部份的消費者是無法判斷全新或福利品,所以買之前都要找有信譽的平台或店家,例如以3C產品來說,你找PCHOME或MOMO(大平台),就肯定比找奇摩或露天(拍賣)要來的保險一點。

對了,如果是蝦皮,要注意是否有掛「商城」紅牌,沒有商城這個牌子就是個人拍賣。



問4:請問您建議這台多少價格就可以入手呢?
答:3C產品早晚早享受,晚買有優惠,就算是同一個廠牌型號在不同的賣場也會有價差,更別說不是同廠牌不同型號。

再加上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喜好都不一樣,因此這個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基本上你在各大平台搜一下價格就出來了,你就可以決定要不要買了。

常常會有人問,是不是實體店買更便宜一點?

答:總之看個人需求,請參考:網購或實體店哪個比較好?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在買之前要先看清楚,問清楚,考慮清楚。

最常見的情況是,急著買,很急啊,先買再說,然後再開始上網搜評價問朋友,這樣後面肯定一堆事。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電腦螢幕推薦】通用型、電競型、繪圖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