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的越多,口碑越差.jpg

網友在 靠維修電腦累積潛在顧客 中留言:
不認識的小店不要去,危險(這是真的)

總會有一次踩雷,上當一次就不會再去了,反之,修了第一次覺得還不錯,以後就繼續讓他修理了,我想應該沒有人每次修理電腦都換不同的店修理,為了要比較那家店的服務比較好,就算有,他也不會上網寫那一家店是黑店,那一家店都修理不好,世界上沒有這種好人,我講店家不好要有證據,隨便亂說不用負責嗎?

上網問大神,在線等(問不到,永遠等不到),是有寫那一家維修比較好(也是非常稀少),如果離你家非常遠,你會去嗎(你住的鄉鎮都沒有賣電腦及維修的店,這種特殊子例不討論,講的是一般正常的情形)?

我拿舊電腦去維修(Windows XP作業系統),店家好奇怪,為何跟我介紹Windows10這套作業系統如何操作,版主會覺得店家這動作是為了什麼? 我不是很清楚XD,我是電腦白痴不太懂。
 


 

我先講結論,維修電腦這種事,誰來修都一樣,大概率都會被嫌,哪怕是修的又快又好,一樣會被嫌,為何?因為只要你有收錢就會被嫌貴。

更別說,如果多修幾天,或是今天修A明天壞B,那後果可想而知,使用者肯定不爽,覺得你技術不好,服務不好,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甚至說你是黑店,為何? 因為你只是修一下就收500元,而且還沒給我修好!

修的越多,口碑越差,搞笑吧,不是你的越多口碑越好,是越差。

越差就算了,賺錢嘛,你最好是賺錢啦,你敢多收幾百你試試看,上網PO文說你是黑店。

因為電腦維修的情況不一定,維修費這種東西是沒有一個標準答案的,店家也怕,所以維修前都會先報價,但無論怎麼報價,只要修的時間長一點,或是今天修好改天又壞了,你覺得你的口碑會好嗎?

但每一台電腦用久了都壞了,更別說是過了堪用年限的過保電腦,今天修A明天壞B,這也是有可能的。

對了,不光是硬體,有時候是系統或軟體問題造成的,但使用者一律認為是店家沒修好。

電腦不是你賣的,你只是負責維修,看到客戶很急,你加班加點維修,弄了半天,錢沒賺多少,大概率還會被嫌。

除非你維修電腦都是不收錢的,永遠不收檢測費,維修費一律只收300元,多的也不要,那理論上你生意應該很好對吧? 不,你生意一樣不好。

因為客戶只是想找你修電腦,覺得你修電腦又快又便宜,但客戶不想找你買電腦,覺得跟你的電腦比較貴。

我可沒在開玩笑,每天來跟我詢單的網友多了去了,只是來要我幫忙看單,擺明了不跟我買,連詢個價都沒有,為何?

因為網友覺得歐飛專業,找歐飛諮詢可以,但買電腦就算了,歐飛還有收組裝費,多收幾千元,太貴了,不要找他,還是找便宜一點的,反正電腦組起來都一樣,故障了再說,再上網找人維修就好了。

 

以上就是最真實的情況。

所以不要幻想說什麼維修做的好,客戶會跟你買電腦,這是有可能的,只是這種可能性不大,你還是清醒一點吧。

 

再來,如果電腦組裝或維修這麼好做這麼好賺,說也奇怪,你有認識幾家老店嗎? 沒有,基本上都快倒光光了。

為何? 事實證明,這個行業非常難做,電腦賣的好,那OK,有利潤。電腦賣不好,那你再見了。

電腦維修只是賣電腦後的「售後服務」,只是生意不好的小店加減做的過度,不信?你看看,是不是生意好的店家都不修別人賣的電腦,只修自己店售出的電腦?

賣電腦都沒空了,怎麼有空修別人的電腦。

而生意不好的,整天修別人的電腦,修來修去也賺不到什麼錢,還常常被嫌被罵黑店,你說,這個生意還能做嗎?

好了,就講到這裡。

還是那句老話,看別人賺錢好像都很簡單,那你自己來做做看?

 


 

補充:
原PO還有說了一句「我拿XP的電腦去維修,店家在介紹Win10
看到這一句我驚呆了,XP是2001年上市,Win7是2009年上市,Win10是2015年上市,而現在是2022年,也就是說,原po可能拿了一台20年前的電腦去維修,然後店家介紹win10,意思是,現在最少都是win10了大哥。

但原po不懂不理解,因為原po可能覺得系統就是xp,不知還有win7、win10吧? (我的天啊)

 

 

相關文章:【電腦檢測維修】電腦故障我該送修,還是換新電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店經驗談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