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的再多,討論的再多,你沒裝過,都是空想。.jpg

網友在 【電腦週邊推薦】鍵盤、滑鼠、喇叭 中留言:
>有需求的話通常建議買DAC+耳擴
不過一般來說用到3000~4000以上價位的音響設備才會開始考慮這些
1000元等級的東西還用不上

發燒友…陷進去這領域還蠻可怕的
以前看同學光一條排插就花了8000元在上面

 



看到這一則留言,我想到我以前的一個同學,全身上下穿的極隨便,特別T 恤都穿到破了好幾個洞了,他卻視而不見。

但是他用的電腦是全班最頂級的,很多很貴的東西,我們都只是看看,最多聊一聊,但不會有人真買,他不是,他都真買。

他整個人都投入電腦,每天就是盯著電腦,不盯著電腦的時候,他兩眼無神,好像在發呆,就算我們同學跟他說話,他也只是盯著同學看,他懶的多說什麼,因為,這個不是電腦。

他只想聊電腦,開口閉口都是電腦,對了,還有遊戲,他玩遊戲,除了遊戲跟電腦,他不想多說一句話,他也不想理任何人,他就活在電腦跟遊戲裡面。

我們是室友,但我幾乎沒有跟他說過話,他也不想跟我多聊,因為他覺得「我不懂」,在他眼裡,我電腦不夠強,遊戲也不強,他懶的跟我多說。

但是這種人的所謂「技術」其實就是整天泡各大論壇,跟別人筆戰,他到底會什麼, 就這兒?聊電腦也是一種技術活兒嗎?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對於那些開口閉口三句不離電腦的人,我們以為他們的電腦真的很強,不,等一下程式設計課,他也不會寫。

他們以為的很強,其實就是所謂的電腦DIY,但又不是真正的DIY,我的意思是,他們的技術大多是「看來的」,你懂了吧,是看來的,不是真的DIY實戰經驗來的。

就算你每年組一台最新的電腦好了,你一年組幾台?(1台)

就算你老是幫親朋好友組電腦好了,你一年組幾台? (有10台嗎?)

但如果真的是在幹這一行的,一天最少組10台以上。

我所以才說,真正在做電腦組裝這一行的,根本不會上論壇跟網友聊,沒空啊,每天組不完的電腦,修不完的電腦,怎麼可能還有空上網「回答網友的問題」,「幫網友開單」,見鬼,怎麼可能。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這也是論壇,這就是討論版的功能,就是讓你們討論用的。

而真正在幹這一行的,討論個屁,有什麼好討論的,裝下去答案就出來了。

講的再多,討論的再多,你沒裝過,都是空想。


昨天看了一本書,聯強國際老闆寫的《深思考的鍛鍊》,這本書是在講深度思考,但這本書一打開就直接兩段話:

專業知識,不等於是專業能力,它只是入行的基本門檻。

專業能力,是運用專業知識的經驗,是精準適切運用的能力,是真正能產生價值效益的能力


專業知識是靠每天泡論壇泡出來的嗎?

專業能力是靠每天跟網友筆戰打出來的嗎?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
坦白說,我平常是不聊電腦的,你們可能覺得很奇怪,你怎麼可能不聊?你明明每天在部落格聊。

不,我這個不叫聊,我是在工作,而且我也不是閒聊電腦,我都是分享我遇到的真實案例。

我的同業也是,他們也是不聊的,最多就是遇到問題跟同業討論一下,都是針對遇到真實問題,而不是空想問題。

而且真的在幹這一行的,平常也真的不可能上網跟網友討論,剛剛說過了,每天忙都忙死了,有什麼好討論的。

而我,我是在工作,我是開店連賠12年,走投無路才寫部落格的,這個故事我之前講很多次了,今天就不展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