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TUF-Gaming-F17-FX707ZM-.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型號是ASUS TUF F17 FX707ZM,我最近幾天才剛買,除了系統更新也沒有下載其他東西。

但我的畫面在插拔電的時候會有黑屏的問題,我有上網查過了,好像是拔電時會自動調整螢幕更新率,然後調整的過程就會有黑屏。

如果我想要固定螢幕更新率,因為我去設定調整過,但在重新插拔電時他還是會自己跳掉或是解決黑屏的問題,請問可以有什麼辦法解決嗎?
 


undefined
網友的問題我不知道你們能不能理解,簡單講就是,筆電的螢幕更新率是144Hz,網友發現插電才有144Hz,如果不插電時會自動降成60Hz。

網友不插電的時候會手動去調整一下更新率,在調整的過程中會有黑屏1~2秒左右(這是正常的)

網友的問題是,如何讓筆電無論有插或沒插電都固定在144Hz呢?

undefined
其實這是筆電的預設電源模式,不插電時就是「省電」模式,插電時是「平衡」模式。

如果網友希望效能要一直保持在最高,可以手動調整成「高效能」模式,這樣說不定螢幕更新率就能一直保持在144Hz了。

對了,我要先說明一下,如果是桌機,一律調整成「高效能」,因為桌機沒有省電或散熱的問題。

但如果是筆電的話,通常都是「平衡」模式,而不是「高效能」,為何?高效能的話,筆電的風扇會一直高速轉,很吵。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一般螢幕預設的更新率是60hz,而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電競型筆電搭144hz更新率的螢幕,這個有差嗎?

我這麼說好了,一般使用你感覺不出來差別,就算給你到240hz,你也是感覺不出來差別。

就算你是在玩遊戲,你也不一定有感覺,為何?遊戲的效能主要是看CPU>顯卡>記憶體>SSD,而不是看你螢幕有沒有高刷。

以本例來說,網友如果要玩遊戲一定要插電,因為不插電,筆電就無法跑全速,有插電就一定是144Hz。

網友不插電的時候,就是一般上網看影片,有沒有144hz真的沒差,沒感覺,而且沒有144hz還比較省電,你不插電,肯定希望省電(高續航)對吧?

所以囉,本文網友的問題,看似是個問題,其實並沒有問題。
 

問:筆電螢幕有需要到144hz以上更新率嗎?

答:看你的需求,如果你希望有,那就買,先不管實際體驗有沒有差別,但在奇摩子上一定有差。

而目前大部份的筆電其實都是有144hz更新率螢幕,為何? 不這樣,賣不出去啊,使用者喜歡啊。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筆電顯卡是不是「滿血版」有差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