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級mp3音樂播放器.jpg

前幾天刷到一條新聞《骨灰級mp3音樂播放器winamp 四年後再更新》主要是為了兼容 Windows 11。

20幾年前,我記得應該是1998年,那是MP3剛流行,每台電腦都會裝winamp聽mp3。

我剛特地裝了一下,一打開還是那一句熟悉的Winamp, it really whips the llama's ass!

我其實聽不懂這個是在講什麼,但這一句就是Winamp,20幾年來沒變過,就是這一句。

不過說真的,我應該有10幾年了吧,很久很久了,我早就不用Winamp了,我後來甚至很少聽歌。

我印象中,我最後一次喜歡的歌手是周杰倫、張惠妹、蔡依林,我的天啊,這是20年前的事情了好不好。

那我最近這20年我到底都在聽什麼?我也忘了,我還記得有一陣子韓國女團很流行,我也聽了一陣子。

總之,我後來就很少聽歌了,就算要聽,我也是聽20幾年前的歌手,例如張學友、林憶蓮這種,特別是林憶蓮,這是我最喜歡的歌手。

我一直覺得我後來很少聽歌那是因為我年紀大了,這種情況很常見,但我後來才發現,我不聽歌要細講原因很多,但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真的不知道聽什麼。

以前聽歌,例如mp3(winamp)的年代,那時聽歌還需要先去下載mp3,下載多了根本聽都聽不完,也不知道哪一首歌好聽。

再後來有了智慧型手機,聽歌是方便了,但還是一樣要先下載,請注意這一點,要先下載,這是老習慣,一時之間改不過來。

spotify.jpg

直到我後來接觸spotify,這種是線上聽歌,我是到2022年我才知道原來線上聽歌是這麼方便,這麼好用,這麼的智慧。

spotify居然能知道我喜歡聽什麼歌,會主動推薦我喜歡的歌曲,我根本沒有聽過這些歌,但一聽就上癮。

再來spotify還有各種排行榜及分類歌單,例如我非常喜歡「都會之聲」這個類別的歌單。

spotify免費也能聽,但中間會插播廣告,好像是10分鐘會插廣告。

付費版是一個月149元吃到飽,我現在是有買149元吃到飽,真的非常好用。

我終於不需要再下載了,想聽什麼歌都有,而且手機、平板、桌機同步,我的歌單也是同步的,我根本不需要搞什麼下載、copy、而且也不需要弄什麼歌單。

我打開隨便亂點就行,spotify知道我想聽什麼,真的是有夠神奇,一個月只要149元,我個人是覺得超便宜。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以前是不知道要聽什麼,現在是能聽的歌太多了,滿坑滿谷的歌,149元吃到飽,想聽什麼新歌都有,然後呢?

然後我常常忍不住搜30幾年前的歌曲,哈哈哈~~

例如林憶蓮的<情人的眼淚>,1990年發行,32年前的歌,但我現在聽還是跟新歌一樣好聽。

 

好了,不多說了就到這裡。

 

相關文章:原來Spotify就算是免費版都能這麼好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amp spotify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