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平板Galaxy-Tab-A8.jpg

網友來信詢問:
平板電腦有所謂的RAM (GB)、ROM、內建使用記憶體、內建可用記憶體(GB)、支援外接記憶體(如上圖)

請問歐飛先生:

問1:上圖的RAM,請問是類似桌上型電腦的記憶體嗎?

問2:內建使用記憶體 (GB)、內建可用記憶體(GB),請問是類似桌上型電腦的硬碟嗎?

SAMSUNG-Galaxy-Tab-A8-SM-X205.jpg

歐飛:請詳上圖比較清楚,(3G/32G) 前面3G是指記憶體,後面32G是指儲存空間,在手機或平板都是這樣表示的。

這邊的記憶體跟電腦裡的記憶體意思是一樣的,而後面的32G是儲存空間也就是電腦裡的硬碟的意思。

請注意平板中的記憶體及儲存空間跟電腦用的是不能通用的,但意思是一樣的。

我先講一下結論,本文網友會有那麼多問題,其實都是被三星官網的說明給搞混了,官網把記憶體及儲存空間都叫「記憶體」,害網友整個傻眼了。

 

問3:支援外接記憶體,最高支援至 1TB microSD。請問是用來儲存後來下載下來的APP、圖片或任何檔案嗎?

歐飛:這裡的外接記憶體要理解成加裝的儲存空間,這種可以讓你存檔案、圖片、影片,但通常無法讓你存APP,因為APP通常是要存在內建的儲存空間裡,也就是32G中。

在這邊我要講一個重點,目前儲存空間最少最少要64G以上,最好是128G以上才夠用。

也就是說這一台32G,真的不要買,我就直說了,32G不要買,最少要買到64G以上。



問4:請問原廠內建作業系統Android及APP,是安裝在內建使用記憶體 (GB)裡面嗎?若有另外插入外接記憶體,後來下載下來的APP、圖片或任何檔案,請問是儲存在支援外接記憶體裡面嗎?

歐飛:安卓系統跟你下載的APP都是存在內建儲存空間中,預設就是存在內建,除非你在下載或複製的時候有指定到外接儲存空間。



問5:請問ROM、內建使用記憶體,是相同的東西嗎?

歐飛:你這個問題就問錯了,但不能怪你,簡單講記憶體是記憶體,儲存空間是儲存空間,如果寫(4G/64G),那前面就是記憶體,後面就是儲存空間(硬碟)

 


問6:請問Apple的平板電腦,真的不能通電話嗎?

歐飛:這裡的通話應該是指插SIM卡打電話。不是不能通話,而是你在買的時候要注意是WIFI版(只能上網) 或LTE版(能插SIM卡),你如果買到WIFI版,那當然是不能打電話了。

但很少人會買一個10吋的平板然後插SIM卡打電話,因為這樣太大台了,平常攜帶也不方便。

通常能插SIM卡的平板是因為「現場」沒有WIFI時,你辦一張能4G或5G上網的SIM卡,插在平板上,這樣你的平板自己就能4G/5G上網了,不需要透過WIFI。


 

問7:因為我爸爸認為Galaxy Tab A8三星的平板電腦可以通電話,而Apple平板電腦不能通電話,所以我爸爸建議我購買三星平板Galaxy Tab A8,請問歐飛先生,仍然會建議我購買蘋果ipad嗎?為什麼?

歐飛:你買平板肯定不是為了要當手機用對吧?  而你的手機應該有4G吃到飽對吧?  所以你的平板如果要上網,就是手機分享WIFI讓平板上網即可。

不需要特地買一台LTE(可插SIM卡)的平板,然後另外再辦一張SIM卡插平板,這樣你等於要多花SIM卡月租費啊。

至於平板要買什麼? 三星、小米、蘋果iPad都有人愛用,我個人是推薦蘋果iPad,iPad就是平板的代名詞,講到平板就是iPad。

我前幾個月有買小米的Pad 5,這一台也是超棒,超好用,但是如果真的要二選一,我還是大推蘋果的iPad,在平板的世界裡,目前iPad是無敵的。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你參考。

 

相關文章:【平板推薦】要安卓平板,還是蘋果iPa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板 三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