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ire-E5-773G.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筆電現在不管是開網頁或是要開一個程式,都非常的慢,平常只有上網以及文書。
請問,如果是中毒的話,可以寄給您處理嗎,或是寄給您看是不是有其他的原因呢?

Aspire E5-773G
Intel Core i5-6200U    CPU2.3GHz 2.4GHz
NVIDIA GeForce 940M with 2GBDedicated VRAM
4GB DDR3 L Memory 
1000GB HDD

 



我先講結論:這一台六年前的筆電會很慢是因為沒有SSD,而且記憶體4G也不夠。

就算是全新的筆電,沒有SSD一樣慢,更別說六年前的筆電,沒有SSD真的會慢到不行。

所以解決方法就是升級SSD,就也是把舊的1TB HDD換成 500G或1TB的SSD,然後重灌。

另外再把記憶體升級到8G。

升級SSD+記憶體+重灌,大約要花4~5千元。

值得嗎? (真正的問題是在這裡)

因為目前買一台全新的第11代文書型筆電I5+8G+512G SSD+W11,不到2萬,速度又快,還有保固2年。

升級6年前的筆電,萬一今天升級,明天故障怎麼辦?那這4~5千元就白花了。


問1:會不會只是中毒,我重灌就好了?
答:重灌後應該會比現在順一點,但無論怎麼順,沒有SSD,筆電就是慢,所以要徹底解決筆電很慢的問題,一定要升級SSD,然後記憶體也要順便升級。


問2:那要怎麼升級?
答:買一顆2.5吋的SATA SSD,然後還有DDR3筆電專用的記憶體,一起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及重灌。請參考:筆電故障請送回原廠檢測維修最保險

或是你可以先送回原廠服務中心詢問一下原廠的建議。但原廠的建議肯定是要你買新的,因為筆電6年已經過了堪用年限,並不是今天升級後,筆電就能再用2年,沒人敢這樣掛保証。


問3:我的需求是文書處理而已,升級SSD效能其實也夠,有需要買新筆電嗎?
答:一般如果筆電正常使用五年,我是覺得筆電應該損耗的差不多了,簡單講就是年限已到,建議可以買一台新的會比較好。就像我常說的,筆電是你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當然啦,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需要,升級就好,這樣也行,但請送回原廠。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生產力工具(筆電)一修再修,反而是娛樂工具(手機)一定要用最新的 (這是哪門子的省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