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藍屏--無線網卡故障.jpg

客戶來信詢問:
約2018年8月有寄筆電給您優化,目前電腦有疑惑的地方為:
1.會不定時藍屏(如首圖) ,重新開機即恢復,頻率不固定,有時兩個月、有時半年,重新開機後就恢復正常,偶爾一兩次是重新開機後又藍屏。

開機藍屏--無線網卡故障.jpg
2.近半年,每次使用電腦約10分鐘-30分鐘wifi的顯示不見,有時候可以從早用到晚上才消失,大概10次會有8次會發生消失的狀況,(如上圖),無法連線上網,想要找其他連線也無法,因為整個圖示都不見了,因此筆電僅上網、文書使用,並無其他用途,時常使用網路一半就斷線,需重新開機,方能重現連線,連線後又重複發生同樣狀況。
 

開機藍屏--無線網卡故障.jpg
ASUS X542UF (I5-8250U/12G/256G SSD+1TBHDD/GT940)

再麻煩歐飛先生協助,此種狀況是否需維修,真的滿困擾的,無法好好使用,謝謝您,再麻煩您撥空回覆。
 


歐飛回覆:
藍屏問題,建議參考 記憶體檢測硬碟檢測,先確認一下記憶體及硬碟是否正常

每次使用電腦約10分鐘-30分鐘wifi的顯示不見
↑如果確定家裡wifi正常,請記錄WIFI消失的頻率(不定時故障說明),如果平均2天之內一定發生,請送修,要送回原廠喔(說明)。

客戶回報記憶體及硬碟檢測正常,但wifi還是會每天斷線,所以客戶送回原廠檢測。

這一台是2018年8月購買的,已經四年了,肯定已過保,但有問題還是先送回原廠檢測,聽聽原廠怎麼說。


客戶送修後回報:
筆電已送修原廠,也剛拿回來了(大約一週時間),技師說是網卡壞掉的問題(藍屏跟wifi圖示不見都是),所以有重新換掉網卡,費用為1500元。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一開始聽客戶在講的時候,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是什麼原因,但平均每天都會藍屏,wifi也會斷線,這個也只能送修。

因為故障情況很明顯,所以送修檢測很容易就檢測出來,原來是無線網卡故障,花1500元搞定,我覺得很合理,這樣筆電還能繼續再戰,這筆錢花的划算。

等客戶說檢測結果之後我才發現,原來藍屏及wifi故障居然是同一個故障點 (兩個都是重新開機就好了)

其實wifi故障很少見,但還是遇到了,不過筆電也四年了,遇到故障也正常。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