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重點是解決問題,不是分析問題。.jpg

網友想問的是:為什麼會這樣? 這個要怎麼解決?

而我只想問:你的電腦能正常使用嗎?


同一套軟體,A版本可以,B版本不行,那就是用A版本即可,但我不會去研究為何B版本不行,那要怎麼解決B版本不行的問題,這個是軟體公司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網友或客戶來找我,有各種問題,我一定先了解,電腦能不能開機,能不能正常使用,這是重點。

只要能開機,能正常使用,其他的都是小問題,因為這些小問題層出不窮,如果你很在意,那就是Google一下想辦法解決,如果覺得還好,那就是直接忽略。

如果怎麼google都解決不了,那只要你的電腦能開機,能正常使用,最後一招就是直接重灌,百試百靈,例如:系統從Win10升到Win11後,Win鍵失效,無法截圖跟錄影,怎麼辦? ←這一篇就是很好的範例,怎麼弄都搞不定,但只要你願意直接重灌,立刻搞定。


常常有網友來信問我電腦的問題,軟體、硬體都有,特別是電腦零組件的選購問題,問的非常細,有時候細到我也沒聽過,例如最近有人問我,電供要買「幾相」的比較好?這邊是指幾相供電。 (夠細了吧)

軟體問題也是,細到不同版本之間的差異,然後問我為何A版不行,B版可以? 我的天啊,我才不管這個,如果A版不行,我就不要用A版就好了,我幹嘛去管為何A版不行。

我是實用導向,不是理論導向,我的重點是解決問題,不是分析問題,更不是研究問題。

我常說的,出了社會不像在學校,學校有標準答案,社會沒有,很多事情你要自己看情況,看著辦,而不是一直糾結。

例如最近一直有人問我軟體win10及win11的哪一個比較好的問題,我就覺得很奇怪,這個有什麼好糾結的,你想用win10你就用,你想用win11也行,但你一直糾結這個糾結那個,拜託一下,你高興用什麼都可以,我才不管你想用哪一種系統。

 

請體諒一下歐飛的時間寶貴,謝謝。

時間有限,但網友的問題無限,我實在有點分身乏術。

哪怕我這麼忙,為何我一直在拚了命寫文章?

沒辦法,我如果不寫文章,只靠私下一對一回覆,100個歐飛也不夠用,真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