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預載程式.jpg

網友在 【教學】如何讓程式在開機後自動執行? 中留言
可以發一篇哪些系統本身一定要啟動
哪些可以關閉啟動的
因為發現很多系統本身就有的開機選項
也看不懂可以關閉哪些

 



工作管理員.jpg
▲你到開始(右鍵)→工作管理員→狀態中,可以看一下目前「開機自動啟動」的程式有哪些。
 

開機預載程式.jpg
▲在「開機」標籤中就有目前開機預載的程式,如果不需要,直接右鍵「停用」即可。

如果你停用後發現弄錯了,你再來這邊「開啟」即可。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隨著你安裝的軟體越來越多,「開機預載程式」也會越來越多。

如果你確定不需要某個程式在開機時啟動,你就自己來這邊關閉即可,例如我剛剛的舉例Microsoft Teams,你根本用不到,那就是直接停用就好了,這邊的停用是指開機不需要自動啟動。

你改天如果想用,你直接點開Microsoft Teams即可,不影響你正常使用。

 

而本文網友問的問題,系統哪些程式一定要啟動?

答:這個你如果不了解,不確定,那你就不要亂動即可,重點是你的電腦能正常使用就好,現在電腦都有SSD,開機很快,並不見得一定要到這邊把不常用的軟體「停用」。

以我來說,我根本不會特地去理會這個,我能正常開機,開機後很乾淨,不會亂跳一堆莫名奇妙的程式,那就OK了。

undefined
萬一你遇到每次開機都有奇奇怪怪的程式,移也移不掉,那你可能中了惡意廣告程式,請參考:電腦右下角一直有廣告跳出來,如何移除?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機預載程式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