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筆電.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在momo購買了,Vivobook Pro 15X OLED

在測試喇叭聲音時 我把YouTube 影片調最大+電腦聲音調最大=》出現吱吱聲 雜音聲 有點破破的聲音

喇叭不能開最大聲測試聲音嗎? 

這種狀況是不是要退貨呢? 
 



我先講結論:
全新筆電,如果是無法開機,部份功能有問題,或外觀暇疵(有刮痕)等等,你就是直接退貨。

如果故障情況很明顯,那退貨是肯定沒問題的,像我就遇過無法開機,無法充電、鍵盤上某個鍵沒反應,觸控板會卡住的,螢幕有破圖的,像這種故障情況很明顯的,你肯定是直接退貨,不囉嗦。

比較容易有爭議的是外觀暇疵(有刮痕)這種就比較麻煩,但一般來說,只要你是在大平台購買,你依照退貨流程中,退貨都是沒問題的,缺點是退貨及退款的速度,這個比較不好說。

以我的退貨經驗,pchome是最強的,momo次之,其他的看你運氣。

但一般來說,只是在大平台,通常都ok,最怕是在拍賣網,那你要退貨,你真的要有心裡準備。

對了,我要多說一句,在蝦皮買3C產品一定要注意有掛紅色「商城」的牌子,這種是公司行號,會比較有保障,沒掛商城的,你自己小心。

 

好,那再講回這一位網友的問題,筆電內建喇叭有雜音,這個要不要退貨?

你可以外接一個耳機聽聽看有沒有雜音,如果沒有,那就是喇叭的問題,如果也有,那可能是音效晶片或音效驅動的問題,但無論是哪一個問題,如果你確定雜音很明顯,那就是有問題,當然是要退貨。

PS:因為每個影片的音源大小聲都不一樣,所以你不能都開100%的音量,這樣容易聽到破聲或雜音,一般是開80%以內比較保險。

再來,客戶這一台原裝是Win11,所以並沒有win10升win11的問題。

因為我真的有遇過全新筆電win10聲音正常,但只要一升到win11,喇叭傳來的聲音就是很明顯的破音,根本無法聽歌,音效就是有問題。


以上說了一推,如果你買全新筆電,真的有遇到問題,那你肯定是直接退貨。

如果已經過了七天鑒賞期也不用緊張,大品牌的筆電,你有問題送回去,保內一定會幫你處理好,一次沒處理好,你就是再送一次,如果一直沒處理好,你可以要求換良品,因為原廠修不好!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
我常常在幫客戶筆電開箱,第一步一定是要檢查封條是否全新未拆,只要是全新未拆,通常都ok。

但是,就算是全新未拆,我也遇到過不少次新品故障或全新外觀暇庛的情況。

因為我的客戶都是在大平台買的,所以目前退貨/退款都ok,還沒遇過不能退的,但退貨的時間,這個不好說,因為有些還要什麼送回原廠判定就會比較久,但無論怎麼久,你就是抓2個禮拜,2個禮拜搞不定,你就是天天客訴。(這是我的經驗)

對了,以上我說的都是沒有改機喔,都是原裝機,如果你是買改機,那.....後續的流程肯定會更麻煩。

 

 

相關文章:【經驗談】網路購物安全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網購退貨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