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什麼牌,什麼牌的故障率就高。.jpg

網友在 硬碟的選購與推薦 中留言:
Seagate 新梭魚 BarraCuda 1TB
【ST1000DM010】 - CMR/64MB/7200 RPM/3年保 

WD Blue 藍標 1TB
【WD10EZEX】 - CMR/64MB/7200 RPM/3年保 

推薦哪個?請給具體原因
 



我先講結論:以上二選一,我常用的是Seagate,理由是Seagate保內故障有免費來回收送。

硬碟只有三個廠牌(Seagate、WD、Toshiba),三個都是世界級大廠,同等級的硬碟,例如1TB 家用碟,無論你買什麼品牌,大家價格都差不多,品質也差不多。

無論是哪一個廠牌的硬碟,只要你用的數量夠多,時間夠長,你就會發現大家的故障率都差不多。

常見的情況是,你老是用W牌的硬碟,那你改天遇到硬碟故障肯定都是W牌,你永遠不會遇到S牌的硬碟故障。

因此不用問哪個品牌故障率高的問題,我告訴你,你用什麼牌,什麼牌的故障率就高。


網友問我推薦哪一個廠牌?

答:都可以,你覺得哪個順眼,你就用哪一個。

網友還問我具體原因?我猜網友是想問我規格、效能、故障率什麼的。

但我的原因很簡單,Seagate線上報修手續方便,還有免費來回收送,換貨速度也快,所以我常用Seagate,就是這麼簡單,這麼具體。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其實不是想講硬碟推薦,因為我的文章都寫好了,網友也看了,看了還問,為什麼?

因為網友希望能獲得一個「正確答案」,但正確答案只存在學校,只存在考試中,出了學校之後,很多事情都是看情況,看著辦,沒有正確答案。

你只能根據現有的資料,自己判斷,自己決定,實測一下,答案就出來了。

但,單就硬碟來說,只要你用的夠多,夠久,故障難免,更別說每個人的使用者習慣都不同。

有時候真的不能怪硬碟,但我也不好意思說是你的「人品」有問題,因此最簡單的作法就是看保固,還有重要資料一定要備份。

擔心硬碟故障,請用五年保的,價格會貴一倍,但保固多二年。

重要資料備一份是基本,你甚至可以備二份,算是多買個保險。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推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