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設此電腦.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最近在Pchome購買一台華碩筆電,開機後系統要求登入微軟帳號,但在設定中才發現筆電無法充電,現在已申請退貨(還在審核中)。

重設此電腦.jpg
如想「重設此電腦」需要充著電,但我筆電目前就是無法充電啊,所以我根本無法重設,不知道這樣電腦如果退回去後怎麼辦?因裡面還有我的帳戶資料,所以有點擔心。


歐飛回覆:
跑一下重設此電腦,也就是把筆電一鍵還原後就可以退貨了,但您的問題就是無法充電,對了,您有確定插好嗎? 有些人根本沒插好或插錯孔,當然無法充電。

但這個是特殊情況,明明已經插上電源了,但還是出現沒有電源,怎麼辦?

答:您改成登入本機,不要用微軟帳戶登入
請參考:從微軟帳戶登入 改成 本機帳戶登入

這就樣不會有您的微軟帳戶資訊了,如果還有,登入本機後,請把您的資料,全刪。

 

網友回報:
剛剛試過終於成功刪除帳戶了!
雖然無法重置,但至少已經將資料清除。
再次感謝您撥空教學與回覆,謝謝您!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想說三點:

undefined
一、筆電開機預設會要你登入微軟帳戶,但不一定要登入微帳帳戶
說明:全新Windows 11筆電第一次開機需要什麼設定?

但就算您登入微軟帳戶了也能改登入本機,大部份的人喜歡登入本機,這樣不會跟微軟帳戶連動,而且你開機就是直接到桌面,反而比較方便,不用再打密碼。

 

二、買筆電要在大平台,不要在拍賣網
理由萬一你要退貨,大平台比較有保障,你直接找大平台退貨。拍賣網會很難搞,因為平台不理你,你要自己找賣家。

 

三、理論上網購七天無條件退貨,但要注意附帶條款
有些是寫客訂品,有些是註明除非故障否則無法退貨,這個都要注意。

如果是功能性故障,也就是無法正常使用,那要退貨很簡單,例如本例就是,這個無法充電當然要退貨。

但如果是外觀小暇疵呢? 這就比較難說了,以我的經驗,你只要先檢查封條是否全新未拆,只要全新未拆很少會遇到外觀小暇疵什麼的。

但我自己也有遇到幾次,明明是全新未拆,但一打開就發現有小刮痕什麼的,這種情況下要退貨就會比較麻煩,平台可能會說要送回原廠判定之類的,這樣流程跑下來說不要定一個月才能退款。

總之,你買筆電一定要在大平台,一定要檢查封條(全新未拆),這樣問題會比較少。

我通常會首推pchome,因為經過無數次的退貨測試,pchome服務最好最快,退貨最簡單。

 

 

相關文章:買筆電網購或實體店哪個比較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