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省時間.jpg

有一位公司老闆在 10年前的I5-2400,開機不過電,怎麼辦 中留言:
I5-2400  零件壞了就把零件換掉! 還可以再用五年!

像我美工用的電腦就是把主機板換了! 用了7年一樣好用到爆,主要記憶體要8G以上然後換SSD,一樣速度很快很好用啊!

我公司有五台電腦我都是這樣搞!

這和經濟能力和時間沒有任何關係! 是惜物愛物! 
 



一開始我要明講,這位老闆根據自己的情況,他做這樣的選擇,我要給予尊重,這種事情本來就是因人而異,沒有標準答案。


好,那我接下來要講講我自己的看法:

我先講我的觀點:你想省錢,但可能因小失大,電腦該淘汰就要淘汰,特別是公司行號,因為你們的時間更貴。


不要說員工的時間貴了,你是老闆那就更不用說了,老闆花自己的時間來修電腦,我怎麼看都覺得划不來,就算老闆本身會電腦DIY。

因為檢測要時間,維修要錢,那老闆花自己更貴的工資來搞這個,我怎麼看都覺得不划算。

老闆上班8小時,如果拿4小時來維修電腦,就是少掉4小時的工時賺錢,這樣有比較划算嗎?

更別說,大部份的人根本也不會維修電腦,電腦故障肯定找人維修,維修要時間,維修要工錢,零組件故障換新也要錢,這些都是隱藏成本,不是說,只要能維修繼續用,那就不用花錢啊。

再說,如果因為電腦故障或電腦效能不足耽誤了進行中案子,那損失說不定可以再買幾台全新電腦了。


再說回到本例原PO的情況,公司行號,2D美工繪圖需求,用10年前的I5-2400,記憶體8G以上,然後覺得好用到爆。

我感到非常震驚!因為這是公司行號,美工繪圖需求啊,用台新電腦肯定比較快啊,怎麼會用10年前的I5-2400呢? 這真的不是省錢啊。

員工一天薪水就多少錢了,用這種老電腦雖然用是能用,但效能肯定不如新的順暢啊~~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只是覺得有感而發,如果是一般使用者,文書需求,用10年前的I5覺得好用,那就算了。

但公司行號,而且是靠電腦美工繪圖賺錢的公司行號,用10年前的I5.....(我真的感覺到頭好痛)
 

你是要花錢→省時間

還是要省錢→花時間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有問題請先找原賣家,請給原賣家一個機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