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芸NAS送修流程.jpg

我的NAS突然連不上了,但我上網是OK的,所以區網是正常的,但NAS就是連不上。

把NAS重開也一樣,NAS的讀取聲聽起來是正常的,二顆硬碟燈也是綠色的,但就是連不上,這是什麼問題?

後來我發現了,NAS後面的網路小燈不亮,我本來是插LAN 1,後來改插LAN 2燈就亮了,網路也通了。

所以很明顯是LAN 1故障了。

我這一台是華芸ASUSTOR-AS5202T(2 Bay),我來分享一下我的送修經驗談。


第一步:請先到華芸官網→台灣客戶售後服務專區 看一下官方說明
 

第二步:請拍下NAS及變壓器上面的序號貼紙,這個等一下會用到。


第三步:撥打ASUSTOR客服專線: 02-77370877
(服務時間: 周一至周五 9:30~12:30, 13:30~18:30, 例假日休息)

客服會問你的型號、序號這些資訊,然後聽聽你的問題,會初步給你一些建議告訴你接下來該麼走。


第四步:寄E-mail到 support@asustor.com申請 RMA 維修號碼
剛剛打電話後客服先E報修單給我填寫,然後我連同NAS及變壓器上面的序號貼紙拍下來再E過去。

官方在一個工作天內會回覆報修的RMA號碼。
(請注意:你一定要有拿到RMA才可以寄出)

我這一台NAS是三年保,目前用了二年多,所以還在保內。
保內送修就是一人一趟運費。


第五步:官方回覆RMA號碼,你就可以打包寄出了
打包時請注意一定要有填充物保護,然後把整台NAS寄出。(不用含硬碟喔,只需要寄NAS)

寄送至以下地址:
收件人: ASUSTOR RMA 維修中心 收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 136 號 3 樓
運費: 自付
電話: 02-77370877


保固期限內: 保固期內在正常環境使用下,依 ASUSTOR 所提供之產品保固時效內,提供免費之人工及零件維修並寄回之運費(一人一趟)。

保固期限外: 酌收檢測費,若同意維修可抵扣費用,來回運費皆由客戶自行負擔。

ASUSTOR 可提供付費維修的服務,由維修中心先行檢測確認需更換零件和報價,經客戶同意維修且付清所有費用後,維修中心方始維修,維修完後對完修零件提供三個月日曆天之人工及零件免費保固,若為不同維修內容則依實際不良狀況再次報價。



第六步:NAS完修後寄回
一般維修天數都是5~10個工作天,也就是2個禮拜,我這一次送修整整等了2個禮拜才收到NAS。

收到NAS後,再把兩顆硬碟插回去,開機正常就可以使用了。

注意:NAS的硬碟是會認機器的,你把NAS硬碟拿到你的電腦上插是讀不到的喔。



總結一下:
整個送修流程跑下來,這個過程其實沒有那麼簡單,這中間真的要花你不少時間,更別說因為NAS故障的這段時間,那你就沒有NAS可以用了,怎麼辦?

華芸的NAS送修,因為我打電話都有人接,然後也有解決我的問題,所以大致上還OK,只是送修2週後才能返修這一點請大家注意,你萬一NAS故障,最少就是二週不能用NAS。

我後來是直接在電腦上開「共享資料夾」暫時撐一下檔案分享的問題。


對於NAS大部份的人最擔心的應該是硬碟故障,但我這一次硬碟是正常的,反而是NAS故障了。

故障的點是LAN 1不通,LAN 2正常,所以我當時就是改用LAN 2先把我需要的檔案COPY出來,然後再送修,所以對我來說有影響但不嚴重。

試想,如果是NAS突然故障,那我接下的工作該怎麼辦?

所以囉,現在很多人都在用NAS,大家平常最關心的是硬碟會不會故障,但也要注意萬一NAS故障時該怎麼辦?你有沒有B計劃?

特別是公司行號,如果NAS真的掛了,送修要二個禮拜,你能等2個禮拜嗎?所以平常就要有B計劃,例如裝2台NAS。

 

相關文章:【選購與推薦】NAS 網路儲存裝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S故障 NAS送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