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看直播原來不是來娛樂的,而是來放鬆的 中留言:

娛樂的本質就是放鬆+愉快,所謂的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找的,eg. 一些財力有限的人卻去玩高消費的娛樂活動,剛開始時是還能負擔,但時間久了自然有壓力,只要放棄或減少次數,壓力自然會沒了。

不管是看直播還是玩課金遊戲,想要得到最大的「享受」,就需要付出相對應的等價,如果付不起,那就降低自己的要求,同樣能得到次n級的享受,其實最大的享受和次n級的享受在某些方面是一樣的,甚至以另個角度來看,會更優,

eg. 上大票的大哥和不上票的白嫖黨,都是享受一樣的直播內容(不包括主播和管理們的款待),至於大哥得到的款待,如果以「吃瓜」的角度來看,白嫖黨得到的娛樂享受會更多,因為連大哥都是「表演者」。(做人不白嫖,一個月一塊雞排+一杯奶茶錢的娛樂消費應該付得起吧?真付不起的,就動動挖鼻孔的手指把免費的點贊點不停吧)

另外,看直播對我們(觀眾)來說是娛樂,但對主播來說卻是工作,收入全看觀眾的上票力度,所以打PK討票是非常正常的事,就好比業務員,一些人不是擁有大量的顧客,就是擁有固定的幾個大客,訂單自己會源源不斷來,所以不需要勤勞跑業務也能收入豐厚,但有一些人卻需要天天勤勞跑業務找訂單,一個月可能才增加多那一兩個新顧客,所以自然會不斷叫現有顧客幫忙多拿點貨加大訂單量,這是很正常的事,嘻嘻,不要說在商界裏,身邊有剛從事保險或傳銷的朋友的人,應該都有這經歷,道理就跟主播一直打PK薅粉絲羊毛一樣,討票是他們的本職,但上不上票卻是我們的權力,除非心軟或愛面子,不然根本不會有壓力。

(像歐哥這樣遇到掀桌子的主播屬於特列,呃,遇到幾次也是特列,畢竟歐哥之前都只混跡在涼涼主播群裏,所以遇到的機率會比較高,嘻嘻,用遊戲界的說法就是,歐哥之前玩的都是地獄模式,所以比較受虐,對了,這裏有人玩剛出的暗黑不巧嗎?我玩到地獄二了,感覺玩不下去了,不是難度問題,是娛樂性不高,非常失望)
 



上面這個留言講的很好,真的是內行的,真的是有在玩的,才能有這種體會。

我這樣一路走來,雖然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當不了大哥,頂多只是一個鐵粉,而且我守護主播也都是有挑過的,但無論怎麼挑,最後不是主播不播了,不然就是我自己看不下去了。

而我看不下去,一方面當然是看膩了,二方面也是壓力,這種壓力不光是上票的壓力,就算是不上票也有壓力,理由你們看上面網友的留言就知道了。

所以看到最後我只好把這些女主播都取關了,不看了,越看壓力越大,而且經過這二年的實戰經驗證明,真的是長痛不如短痛,就算我燈牌升到15級也沒用,一點用也沒有。

那還不如早點止損,放自己一馬,也放主播一馬,否則我老是掛著升燈牌,又不上大票幫打守塔,久了就算主播不說,感情也越來越淡了,這是很奇怪的地方。

應該是看的越久,燈牌升的越高,感情越好不好嗎? 不,真的不是,感情要看上票,有票才有感情,沒票啥也不是。

問:難道直播間就沒有比較正常(正能量)一點的主播嗎?

答: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正能量主播,但事實上,直播就像開店做生意,做生意是要賺錢的,沒有賺到錢,是會倒店的。

所以囉,後面就會有一大堆「動作」,一般習慣上稱之為「套路」,反正就是那麼一回事,我之前講很多了,這邊就不多說了。

直播為了賺錢,不是為了交朋友,覺得好玩再來,如果覺得不好玩,那趁早881。

看直播就像在玩線上遊戲一樣,一開始沒玩過很新鮮很有趣,玩久了,玩膩了,越玩壓力反而越大,本來是想來放鬆,沒想到越玩越累,真的是滿搞笑的。

我沒想到我只是「掛」在直播間,都會覺得掛著好累。

不過這樣也好,雖然說直播玩到最後,一個朋友沒交到,但當年玩線上遊戲不也是如此,登出遊戲之後,誰鳥誰? 都一樣啦。
 

 

後記:
我之前都待小直播間,也就是30人以下那種,我後來發現我錯了,我其實應該待大直播間才對,那樣就沒壓力了,因為主播也看不到我。

但我現在就算去待大直播間,怎麼說呢?也沒得沒意思,直播就是那樣,特別是我在這在直播「掛」了二年的老鳥來說,現在無論是什麼類型的直播,我看幾秒就覺得沒意思了。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