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取捨:避開90%時間陷阱的高效工作術.jpg精準取捨

這本書非常好讀,書中都是作者自己的實戰經驗,一篇一篇讀下去,非常的輕鬆,我很認同書中講的觀點。

作者把工作分為兩種,一是旨在完成工作的「作業」,二是旨在創造價值的「價業」,而必須重視的當然是「價業」。

作業跟價業的不同,簡單講就是出工不出活→作業;出工又出活的→價業。

這本書的重點就是一直在圍繞著作業跟價業的不同而展開的。

重點就是,你不要以為花了大量的時間工作及加班,這樣你的工作效率(業積)就會提高,不,不會提高,只是會累死你自己而已。

作者說:工作是以「成果」來評價,而非「時間」。


這一本書的重點就是這樣,書中就是講作者自己在提高工作效率上的一些實戰經驗,並沒有提出什麼特別的公式或步驟,就是一篇一篇的跟你分享。

我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我感覺跟我之前讀到的《聚焦時間管理法》這本書很像,我猜作者可能也是一位部落客,果然在書的最後作者也有提到自己除了是公司董事長之外,平常也有寫部落格。

這本書我覺得非常好看,真的,我花了一個小時吧,整本書就看完了,關於提高工作效率,作者的建議是,精準取捨,避開90%時間陷阱的高效工作術。

書中講了一堆,我幫你總結其實就三點,所有在講時間管理的書,講來講去其實就這三點

一、減法

二、要事優先

三、待辦清單

以上三點你把握住,你一定能避開90%的時間陷阱,你就比較不會每天從早忙到晚,但效率卻很差,為何?因為沒有要事優先,而是急事優先,每天都在忙著別人臨時交待的急事。

書的最後作者說,不只工作,也要拿出人生的成果。

成果是什麼? 每個人都不同,但這個成果肯定是讓你有成就感的事,例如,寫部落格,如果能把部落格寫好,你也是你的一個人生成果,因為你做成了一件事,而這件事讓你有成就感。

 

書中也提到一點,就是越忙的人,反而做越多的事,多到你會懷疑這個人怎麼會有時間,例如本書作者有三個工作,諮詢顧問、大學教授、作者。 (而且作者還是一位部落客)

他為什麼會有時間? 因為他的時間很寶貴,他精準取捨,避開90%時間陷阱,只做有成果的要事,避開沒有成果的急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工作術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