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時間管理法:只做最重要的事,活出最佳人生節奏.jpg聚焦時間管理法

作者把他自己對時間管理的理解,用他自己的實例,寫出一條又一條的小建議。

所有的時間管理的書,在我看來說穿了三點:

一、減法
二、要事優先
三、待辦清單

通常會寫這種時間管理書的人,很多其實都想賣課,本身職業很有可能是講師之類的,所以需要靠出書來打名氣,但本書的作者其實是一名不動產公司的老闆。

他每天都很忙,所以他說:為了擺脫忙亂的人生,我決心將「聚焦時間法」實踐於生活中。

這邊所謂的「聚焦時間法」,就是這本書中講的要點,作者就是以他自己當例子,然後寫出一條又一條的小貼士,例如:

.遇到「外星人」請無視
作者說:別把時間花在聽不懂人話的傢伙身上。試著跟外星人溝通,純粹是一件吃不討好的事情。雖然有時候你會很想回嘴(我也懂那種想要嗆爆他們的心情),但反駁聽不懂人話的傢伙是在浪費時間。
 

.和能量吸血鬼保持距離
這一章主要是在講遠離負能量的人,作者說:跟能量吸血鬼相處,我認為是在浪費時間。簡單講,就是盡可能不碰面不交談。


作者在書中以很多實例來說明,他覺得怎樣是浪費時間的,而所謂的聚焦時間管理法,簡單講就是要避免浪費時間。

那要怎麼做呢? 你看副標:只做最重要的事,活出最佳人生節奏

你在對照一樣我剛剛開頭講的,一是減法,二是要事優先。你發現了吧,本質上都是一樣的,只是換一種講法。

這本書其實非常好讀,因為每一章都是作者本人自己的實例,我最喜歡看這種書了,但看著看著我也發現問題了,這樣沒有一個「歸納」,感覺就好像在看作者的小故事一樣,一條一條的。

後來你猜怎麼著? 原來作者還是一個部落客,這些文章為什麼都是這樣一篇一篇的,前後也沒有連慣,每一章都是獨立的,原來啊,這些都是作者在部落格中的文章。

他每天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所以他的建議都是這樣一條一條的。

作者有寫部落格,作者的職業跟時間管理無關,但他還是願意寫部落格,為什麼?

因為這樣是最節省時間的行銷方式。 (只做最重要的事)

這本書沒有特別寫到作者是一個部落客,也沒有說他的部落格叫什麼,只是在某一章作者淡淡的提了一句,我有寫部落格,如此而已。

但我一看就懂了,作者在這本書,不講他的公司叫什麼,也不講他的部落格,但是明眼人一看就懂了。

這才是最高明的行銷,最省錢,最省力,最高效,獲取最精準的客源。

 

我其實也是在幹這種事,我寫部落格,但我不推銷電腦,我也不講我的店在哪裡,部落格上沒有店名,也沒有電話。

但明眼人一看就懂了,懂的人自然會來找我,懂的人自然有辦法找的到我。

 

作者總結說: 好的時間管理,不是以最少時間做最多的事,而是重新定義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事」。


最後補充一章:拒絕時不必說明理由。

比方說,舞台戲的主辦者邀請你去觀賞表演,你不防用下列的說法拒絕。

感謝您的邀約
(謝謝對方邀請自己)

上次跟您聊得非常愉快,
(善意看待你們共度的時光)

這次你要舉辦戲劇表演,我會替您加油的。
(善意看待你們未來的關係)

不巧的是,當天我無法到場,希望您的表演能完美演出。
(不必傳達理由直接拒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