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需要到很快,但肯定不能慢,最起碼要順。.jpg

網友在 七年前的電腦故障,有維修的必要嗎 中留言:

我的電腦還好就是慢一點,不過不是上班用是 OK 的。
 



我先講結論,電腦不需要到很快,但肯定不能慢,最起碼要順。

我爸一輩子學不好電腦,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之是他很省,他覺得我不需要快,我不需要新電腦,電腦能用就好,所以我爸一輩子都是用舊電腦,用很慢的舊電腦。

因為我爸覺得,電腦能開機,能用就好,不需要快啊,而且電腦又沒有故障,為什麼要換新電腦?


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以我來說,我直到去年(2021)我還在用一台2013年第4代的I5+16G+128G SSD,這個等級的電腦。

這台電腦在這八年中,電供壞了三顆,硬碟壞1顆,顯卡也壞了,但CPU及主機板沒壞,所以我就這樣用了八年沒換,因為我覺得這一台電腦雖然說不上快,但真的還滿順的。

我就是文書需求,然後剪個圖,我的圖就是一張圖上面打個字而已,以我這種需求用八年前的電腦,我覺得還滿順的。請注意,我並不覺得我的電腦慢喔,我的電腦只是舊了點。


後來客戶有一台第六代I5故障不修了,我才把我的電腦換成第六代的I5-6500,換了I5-6500之後,我確實有感覺電腦變的變快了,我的奇摩子瞬間好了起來。

但我今年把系統從Win10升到Win11之後,感覺又卡了,怎麼辦?我後來是靠重灌解決→win10升win11最好是直接重灌,不要用升級的。

重灌win11之後確實有比較順了,但跟之前的win10比較起來,我還是覺得win10會更順一點。(因為我這一台是6年前的i5啊)

 

以上我講了一大堆,我的重點是,電腦不需要到很快,但肯定不能慢,最起碼要順。

如果你用電腦時感覺到不順,那你最好升級或換新你的電腦。

而不是自我安慰,沒差啦,慢一點也ok啦,不,不能慢,因為你的時間更貴,你的奇摩子更貴。



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你的電腦一直不好,會不會是你的電腦一直以來都很一般?

你這一輩子就從來沒有過用一台很順的電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