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出現Reboot-and-Select-proper-Boot-device,這是什麼問題?.jpg

客戶來信詢問:
開機常常會出現上面的畫面,重開機很多次才會正常,但是過了十幾分鐘就會出現藍屏。

請問有維修的必要嗎?
如果買新電腦舊的設備有沒有東西還能用?
如果換新的電腦舊電腦要怎麼處理?

電腦維修.jpg
電腦規格:
.I5-4460
.MSI H97 GAMING 3
.金士頓  8G DDR3-1600
.Intel 535系列 240G
.WD 藍標 1TB
.撼訊 R9 270 2G DDR5
.Antec TP-450C 金牌
.Antec P100(靜音機殼)
.Windows 8.1 標準版(正版)
(2015年5月組裝)



歐飛回覆:
開機出現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最有可能是SSD故障。

建議可以送修檢測一下,如果是SSD故障,換一顆SSD就好了,那值得修。


後來客戶就把電腦寄給我了。

undefined

打開機殼發現後面有一點點撞到,但這並不是宅配的問題,是客戶沒打包好的問題,請參考:電腦打包時請注意四週一定要有填充物保護,特別是底部,否則很容易撞到,沒打包好造成的問題,宅配是不賠的。

不過還好並不嚴重,電腦是好的。

這一台的檢測其實很簡單,開機出現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我先到BIOS看一下SSD,SSD不見了。

我直接換另一顆SSD,開機就正常了,SSD確定故障,七年了,早過保了。

後來客戶換了一顆美光 MX500系列 1TB (五年保)的SSD。

因為客戶這一台後來有升級到Win10,原本是Win 8.1標準版升上去是Win10 家用版。

我後來直接安裝Win10家用版開機上網就自動啟動了,不需要輸入序號。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超過七年的電腦故障,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要不要修?

答:看情況、看著辦,可以先檢測看看,然後再決定。

本例檢測後就是SSD故障,這一台電腦的效能目前客戶也覺得還行,那直接換一顆SSD+重灌就能修好,修不修? 當然要修啊。

但如果客戶覺得這一台電腦的效能不夠,想要升級,那這一台電腦就不值得修了,為何?

這一台如果要升級,需要換cpu、主機板、記憶體、SSD、顯卡、電供、機殼,再另外買一套正版軟體,這樣換下來,跟買一台全新的有什麼兩樣? 其實就是買一台全新的。

 

 

好,以下三篇文章請參考:

1. 【電腦檢測】電腦故障我該送修,還是換新電腦?

2. 【電腦升級】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3.  舊電腦怎麼辦? (要拆開賣掉、資源回收,還是直接丟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SSD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