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請店家現場檢測維修,我在現場看嗎?.jpg

網友在 找歐飛組電腦的詢價及組裝流程 中留言:
我電腦壞了把SSD拆下來
如果想裝回去,但我又不會裝
因我SSD裡面有一些不可告人的東西
不能留機子給您怕上演..

那麼簡單的說可以現場檢測維修裝機嗎?
就是把主機板、SSD、POWER等線路裝回去那樣的意思
例:主機板故障我已送原廠維修好,剩下就是裝各零件回去我不會裝

 



網友的意思是,電腦故障,但SSD的檔案不能外流,但零組件送修後,自己又不會裝回去,可以請店家現場裝嗎?

答:可以,你一開始就要跟店家明講,硬碟檔案敏感,需要店家當場檢測維修,你會在現場看,如果店家同意,那就OK。

這是理解上,而實際上店家通常很忙一堆事,有一大堆要組裝及檢測的電腦,再加上你的電腦到底是什麼問題,店家也會先檢測一輪,而不是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有經驗的店家會把客戶的「說明」當作參考,然後實際檢測一遍。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您是本文這種需求,那您一開始在組裝的時候,就必需把後續的檢測維修考慮進去。

大部份的店家只管賣,不管修,而且有越來越多的店家,只修自己店賣出去的電腦。

以本文網友的情況來說,當初跟誰買,電腦故障就整台抱過去給店家處理,而不是自己先檢測,送修,修好了但又組不起來,再拿去給店家裝機,這樣反而麻煩。

再加上你自行拆零組件送修,那是你自己想的,以本文來說,網友認為是主機板故障,是嗎? 那萬一店家組起來還是一樣不能開機怎麼辦?

還有一點,大部份「有口碑」的店家通常都很忙,檢測維修也都要排隊,所以就算店家願意「現場修」,你也是要先排隊,等排到你時再檢測+維修,這個時間下來說不定最少2~3個小時過去了,而你哪都不能去,只能在現場等。

這一點也要先講,而不是你以為的,裝機很快啦,幾分鐘就好了,那是你以為的。

 

問:歐飛,你有現場檢測維修嗎?
答:沒有(說明),為什麼沒有?因為電腦維修不能急,一急容易有事(說明)


對了,有些店家是不讓客戶在現場看的,為何?

因為有些客戶是想要學,會在現場問一大堆問題。

店家修的太快,客戶覺得這樣幾分鐘就要收錢喔?

店家修的太慢,客戶覺得這是店家技術不到位。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電腦DIY玩家新手上路的相關文章,請參考:

1、我看書自學電腦DIY,組好了卻無法開機,怎麼辦?

2、我的電腦要升級,希望能現場看組裝過程。


 

相關文章:

1. 在實體店買組裝電腦,交機時應該注意什麼?

2. 電腦故障/電腦維修/維修案例/費用說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