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找一個有信譽的店家,二是有問題要先問清楚,而不是先買再說。.jpg

(2021) 網友來信詢問:
我已經在某一家實體店訂購一台組裝電腦,包含系統,但目前還沒有取貨。

請問,我去拿電腦時有什麼要注意跟要確認或測試的地方呢?
 


 

我先講結論,重點是找一家有信譽的店家選購,這個才是最應該要注意的地方。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應該在購買前先跟店家談好,而不是急著先買,等買了才開始思考,我交機時要注意什麼,因為你都買了,你再思考也沒用,你可能根本就是選錯家了。


我隨便舉三個例子你就懂了。

一、規格中的廠牌、型號、保固都要寫清楚

規格給你寫「SSD 美光 500G」,看起來沒毛病吧,有廠牌、有容量,但因為沒有型號,所以你也不知道哪一顆,因為你不知道是哪一顆,那保固就不同,因為有5年保跟3年保的。

更別說有一些只寫「電供 650W」,你只知道是650W,但沒廠牌、沒型號,到底是保固幾年你也不知道。

光是一個規格單裡面就有很多眉眉角角,所以你一定要找有信譽的店家。


二、有沒有店保,是怎麼保?新品有問題是幾天可以換新?
很多店家喜歡講:有問題你就拿回來啊。 但等你真的覺得有問題時,店家只會幫你送修啊,不是換新。


三、價格是否含稅,是否有開發票?
有些是未價稅,有些是含稅價,買之前要先問清楚,因為這關係到零組件的保固問題。


以上只是隨便講幾點,我們都還沒講規格,更別說你的電腦是誰組裝的?是業務,還是工程師? 有沒有實測、燒機?


好,再講回網友的問題:交機時應該注意什麼?

每一家店的交機流程都不一樣,這個並沒有一個標準,更別說如果你有買系統,是裝到什麼程度,有沒有含驅動及更新,有沒有優化,這個都是要在買之前談好,而不是買之後再來問。

大部份的時候,交機是這樣的,開機一個一個點給你看,這個過程通常不會超過5分鐘,然後就打包讓你帶回家了。

這時你可能會問:我需要全部的紙盒及配件。

:你要先講啊,因為很多店家只會給你一台電腦及主機板的紙盒,至於配件有沒有全部給你,這個也不一定,你也不知道到底有那些配件。


所以我一開始才會強調兩點:

1. 找一個有信譽的店家
​​​​​​2. 有問題要先問清楚,而不是先買再說。

講到這裡,我知道你肯定還會有一大堆問題要問,對啊,那你買之前怎麼不先問?而且你如果真的要問,也應該是問賣你電腦的店家,你怎麼會來問我? 

你想跟誰買,你就應該去問誰,而不是跟A買,然後問B,這樣A一定不服氣,B講什麼甘我屁事!

最後我想說的是:你電腦跟誰買,有問題就找誰,這樣最簡單,而不是跟A買,找B修,B修不好找C修。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電腦交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