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jpg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Jemmy ko

作者說:SEO,翻成中文就是「搜尋引擎最佳化」也就是想辦法讓你的網站更容易被找到,把關鍵字排名提高,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

所以很多人都在爭所謂的「SEO關鍵字排名」,在網路上很多人在教SEO,以為只要把SEO學好了,那網站關鍵字的排名就能靠前了,而這是一種常見的誤解。

SEO要好,你要先有好的內容,請注意這一點,你要先有好的內容,再來談SEO優化,而不是倒過來,只想學SEO優化,但網站呢?(沒有),好的內容呢?(沒有),那你的SEO學的再好,一樣都是白搭。

作者在序言中說:「寫出最適合讀者的內容」,就是搜尋引擎排名第一的終極之道。

簡單講就是要以內容為王,而不是整天只想要走捷徑,企圖靠學習自媒體經營的技巧與方法(例如SEO),來提高自己的網站流量。

除了內容之外,最重要的是長期經營,為何?

作者:SEO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看到效果。根據200萬個關鍵字的統計,排上Google第一頁平均要花3~6個月。

很多人寫了幾篇文章,感覺沒有流量,或是寫了1~2個月還看不到效果然後就不寫了,其實早期都是這樣的,一般來說你如果沒有先寫個3~6個月,真的看不到什麼效果。

再來,就算真的寫了3~6個月了,就會有效果嗎? 不一定,那還要看你寫的內容是怎樣。

關於內容,作者在本書一開始就講了很多,以下我舉幾點:

一、你的內容亮點必須出現在開頭,其他位置都是失敗。(趕快給出答案)

二、提升字數 (如果可以最少3000字)

三、寫作時,請把讀者「當白痴」,不要用專有名詞,而是要用大白話

四、最好有圖片 (但不是隨便找的圖,而是跟內容有關的圖)

五、排版要注意,最好是兩句就成段 (也就是換行的意思)


以上這幾點都是非常中肯的建議,而且你也一看就會。

作者說:如果內容不專注在解決讀者的問題,而是去寫一篇高分作文,那就會淪為廢文。

很多人都會有一個盲點,總覺得寫作就是要寫的像作文那樣,要有起承轉合,文筆要好,文字要優美。

作者說:作文的思維,正好和讀者追求的實用性完全相反。

讀者會看你的文章,是想從你的文章中解決他的問題,而不是看你的文章寫的好不好。

所以內容好不好真的跟文筆無關,而在於你有沒有解決網友的問題。


好,這本書作者還有提供很多他自己的實戰經驗,這一點非常好,但實例我就不多說了,你自己看。

我直接來總結一下:
如果你有在經營網站,這本書我非常推薦,這本書雖然看似在講SEO,其實是在講網站經營。

而網站經營說到底,其實跟你以為的那些經營技巧與方法真的都無關,重點是內容+長期經營+不斷優化。

而大部份的人缺的是什麼?  我就直說了,缺錢、缺時間、而且還缺個腦袋。

明明作者就這樣白紙黑字跟你講的明明白白,但你就是有看沒有懂,我舉例,SEO經營就是要寫出對讀者有用的內容。

重點是你要先寫出內容,但你就是不寫,其他的講再多都是白搭。

再來,如果你真的寫了,明講你最少要持續寫3~6個月以上,但你就是寫一個月就放棄,那還是白搭。

再來,如果你真的寫了,也寫了6個月了,那這本書教的這些簡單易懂的SEO技巧及寫作方法,為什麼你不照做?

是的,你有很多理由,但這些都是藉口,說穿了就是你還缺個腦袋。

活該你SEO就是搞不定!

神仙來教你都沒用。

 

最後我想要講講對於SEO我個人的看法

經營自媒體,以下我針對部落格來說,最重要的是行動+長期+優化

開始寫,持續寫,不斷優化,最重要的是開始寫跟持續寫,而不是去學習各種技巧與方法,那沒用。

等你開始寫了,持續寫了,這時你再來研究SEO或是其他的技巧或方法。

但我也要講,你研究半天,其實這也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如果真有標準答案,那大家SEO都一樣好了,大家都考100分了不是嗎?

SEO只是打輔助,它並不是關鍵點,

你的SEO再好,如果內容不好那還是白搭。

說到底,成敗還是在於你的內容,而不是你有沒有學過SEO。

 

 

(感謝商周出版贈書)

《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博客來連結 (79折)

《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行銷 電子商務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