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整新品學生計畫.pn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排了EVGA的學生卡但保固只有一年,如果過保壞掉不知道能不能原廠付費修理?EVGA如果不行過保修,歐飛有推薦外面的店家修顯卡的嗎?畢竟顯卡這麽貴換新的似乎不划算🥲,你們通常都怎麼解決呢?


歐飛詢問:
現在有顯卡了啊,也可以單買,為什麼還要排? 你排什麼卡?


網友回覆:
這裡→RX 整新品學生計畫

我是排RTX3080TI ($38000元)

我是去年12月顯卡還很高價的時候買的,如果過保壞掉真的傷腦筋了,畢竟我不是礦工,只是一般的學生用。
 



去年12月的時候還很缺顯卡,去年12月如果RTX3080TI有貨,最少4萬以上,我記得將近5萬的樣子。

去年12月的時候買RTX3080TI,$38000元,真的是有便宜,但保固只有一年啊~~

才過了3個月,現在3080TI已經可以單買了,以EVGA來說大約4萬左右,但最少有3年保,註冊可延長到5年保。

那現在怎麼辦? 沒辦法,你買都已經買了。

 

我先講結論:顯卡最少要三年保,最好是能買延長註冊5年保的顯卡,顯卡用5年就算不故障,你可能也想換新卡或新電腦了。

但顯卡一年保,感覺不太夠,特別是這個學生專案也不是全新卡,而是整新卡,唉~~尷尬。

但不要緊,買了都買了,就當是一個經驗吧,說真的,我也沒想到現在(3月)已經可以單買顯卡了,我記得在1月的時候,顯卡還是缺貨的,從2月開始顯卡才慢慢開始有貨,3月才開始能單買顯卡,但目前顯卡的價格其實還是高,並沒有掉下來。

你花3萬8買RTX3080TI,看似有便宜,但只有一年保又是整新卡,去年沒卡的時候可以考慮,但以現階段來看當然是划不來的,但沒辦法,你也只能認了。


問:顯卡過保,原廠能不能付費修理?
答:
不一定看(原廠)怎麼說,EVGA我還沒試過過保維修,如果有經驗的朋友,請再補充一下,我常送修技嘉,過保是有維修的,但要自費。

通常大部份的原廠是過保不收件,直接不收件,所以也沒有過保自費維修的問題,但EVGA過保到底有沒有收件,這個我還真的不知道。(請網友補充)

因為大部份的時候,顯卡過保故障都是直接換新了,很少維修的,因為維修還是舊卡,而且維修後也沒有保固,所以其實過保故障後,其實是買新卡比較划算。

 

好,總結一下,買電腦零組件,最好是買大品牌,這樣後續維修比較有保障。

如果原廠有提供「註冊延長保」這個是購買後一個月內註冊才有,沒有註冊只有三年保啊~~

至於這種學生優惠「整新品」,怎麼說呢? 你自己評估一下是否划算,我已經畢業20幾年了,我沒有買過學生卡><



有網友留言:
對岸那邊比較有人在做顯卡維修活,
台灣這邊主要是工資不划算,
硬要找也是有,
不過印象真的很貴,
檢測忘記是800還1500維修另外算。


歐飛回覆:
修一定可以修,但能修好嗎? 修好後能在用1~2年嗎? 修難道不用錢嗎? 修難道不用花時間嗎?

所以我覺得,顯卡只要過保,那就是買新的,新的有保固,速度還比較快,一勞永逸,因為你的時間更貴。

如果真的要修,我只建議送回原廠修,這個道理跟筆電過保維修一樣(這裡)。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顯示卡的選購與推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顯示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