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jpg

客戶來信詢問:
昨天電腦的滑鼠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用, 
今天換新的有線滑鼠(羅技G102)還是不能用,可以請問哪裡出問題嗎?

我有試著把滑鼠插到其他的USB孔,但都不能用。

目前只有鍵盤能用。
 



客戶的電腦是去年(2021年)買的新電腦,發現滑鼠不能用之後,又再買了一個新的滑鼠,但還是不能用。

滑鼠是直接插到電腦上的,並沒有透過USB集線器,那要怎麼辦?


一般會先這樣處理~

1. 到裝置管理員中,找到有問題的裝置,本文就是那個USB的黃色驚號,然後選取→右鍵→ [解除安裝]。

2. 等解除安裝後,再重開機,驅動程式應會自動載入,這樣可能就好了。

3. 萬一還是搞不定,那就是到官網下載最新版晶片組的驅動程式(說明)


但本例是滑鼠已經不能用了,只剩鍵盤能用(我猜鍵盤不是USB,而是PS2圓頭),所以目前根本無法正常操作 (少了滑鼠,真的很難操作)。


 

那本文客戶後來是怎麼解決的?

我請客戶參考:易數一鍵還原/操作說明 

簡單講就是直接一鍵還原,因為鍵盤還能用,所以用鍵盤操作即可。

請注意:還原只會還原C槽,其他槽不變,所以我請客戶先檢查一下有沒有重要檔案存在C槽。

客戶檢查後,要剛還原時就發現問題了,他的電腦開機後並沒有一鍵還原的畫面。

undefined
我請客戶直接點桌面上的易數一鍵還原,但沒有滑鼠怎麼點?

鍵盤.jpg

用鍵盤上的tab鍵(跳欄)、方向鍵、Enter鍵,如果是右鍵,鍵盤上通常還會有一個「右鍵選單鍵」。

總之就是用鍵盤操作易鍵一鍵還原。

 

後來客戶把電腦一鍵還原後,滑鼠就正常了。
 

這就是我為何要給客戶安裝易數一鍵還原最主要的理由,有時候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如果是硬體問題,那只能寄給我處理,但如果是系統或軟體的問題,那就可以像本例這樣靠易數一鍵還原解決,只要10分鐘就還原好了。

 

問:那是為何會發現這種突然滑鼠不能用的問題?

答:本例很明顯從裝置管理員中就能看出錯誤,所以應該是外接的USB裝置與Windows 發生衝突,或是系統更新或其他軟體安裝時造成的不相容問題。

不過一般來說,如果是滑鼠不能用,無線鼠的話請換電池(可能是沒電了),有線鼠的話,請重新插一下USB線,或是換一隻滑鼠來試試,通常就可以解決了。

 

好,以上說明給你參考。

 

相關文章:易數一鍵還原/操作說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數一鍵還原 滑鼠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