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屏.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最近購買了「艾爾登法環」這款遊戲,玩不到10分鐘就會直接閃退關閉遊戲。

除了這款遊戲之外「黑暗靈魂3」、 「仙劍奇俠傳7」這兩款遊戲也是玩一玩就會突然閃退,

是否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電腦規格: (2021年6月組裝)
.Intel i7-11700【8核/16緒】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B560 AORUS PRO AX
.美光 DDR4-3200-16G*2條= 32GB
.WD 藍標 SN550系列 1TB/M.2 PCIe 
.Seagate 家用碟 1TB
.技嘉 GeForce RTX 3070 Ti GAMING OC 8G
.振華 Leadex GoldⅢ 850W 80+金牌 (全模組)
.CM 酷碼 Silencio S600 靜音機殼


電腦維修.jpg

歐飛回覆:
如果只有一個遊戲閃退,有可能是遊戲的問題,但你玩了三種遊戲,而且玩不到10分鐘就閃退,最有可能是顯卡的問題。

如果玩遊戲不到10分鐘就閃退,每次都這樣,那就不用試了,請寄給我處理。
 



以下是我的檢測過程:

1. 開機有畫面,更新BIOS後,立刻出現雪花屏 (如首圖)
這個很明顯就是顯卡故障了,保內直接報修→技嘉顯卡送修流程


2. 接著記憶體及硬碟檢測都正常,CPU燒機也正常
 

3. 大約10個工作天後顯卡回來了,原廠回覆直換良品
直接上機雙拷(CPU+GPU)一小時正常,然後接著開遊戲測試,玩仙劍奇俠傳7一整晚都正常。


 

總結一下:
如果您的電腦平常使用都正常,玩某些比較不吃顯卡的遊戲也正常,但某些3D遊戲就是會一玩就跳出(閃退),很有可能是顯卡的問題,本例就是這種情況。

電腦如果是「不定時」故障通常檢測上會比較麻煩,請參考:電腦不定時故障,怎麼辦? (請先記錄故障頻率與場景)

但以本例來說,因為已經玩3種遊戲都這樣,而且大約10分鐘就跳出遊戲,這種其實就很明顯了,通常是顯卡故障。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後記:
這一張是RTX3070Ti,可能有些人會說,這麼貴的卡,居然不到一年就故障了,好爛。

但我要說的是,3C產品都有一個故障機率,難免會遇到,所以我更重視兩點,一是保固年限(最好是五年保),二是維修服務是否靠譜方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顯示卡故障 跳出遊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