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初始化.jpg

網友來信詢問:
有一天想下載遊戲,發現空間不夠,才發現D槽不見了

我有參考你的 筆電的D槽不見了,怎麼辦? (磁碟機代號消失)

想請教您我有類似的情形發生,只是和您的舉例不太一樣
 


 

我先講結論:如果你的D槽檔案不重要,重新格式化也沒關係,那你不要擔心,最糟的情況就是D槽故障。

undefined
我那篇文章是「磁碟機代號消失」,只要右鍵「變更磁碟機代號及路徑」,指定為「D:」這樣D就會出來了。(說明)

請注意,操作時千萬要小心,一定要看清楚,千萬不要點到下面「格式化」←這樣所有的檔案會不見。

 

未初始化.jpg
而您的情況是「未初始化」,所以要右鍵→初始化磁碟

注意:這個初始化的動作等於是重新分割硬碟,重新格式化,所以硬碟裡的檔案會全部消失。


未初始化.jpg
▲2TB以內選擇MBR或GPT都可以,3TB以上一定要選擇GPT才行

接下來就是重新分割硬碟→說明

如果硬碟正常,你重新分割硬碟後,D槽就會回來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想說的是,如果你這一顆是行動硬碟,因為時常拔插的關係,比較有可能遇到這種情況。

但如果這一顆是裝在電腦裡面的內接硬碟,明明本來D槽還在,卻突然出現未初始化,很有可能是硬碟故障。

請參考:【教學】硬碟健康檢測工具CrystalDiskInfo  檢測一下硬碟。

檢測如果正常,那你就繼續用,但如果過不久又遇到同樣的事情,保內送修,保外放生,很明顯這一顆硬碟有問題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碟管理 硬碟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