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尚未啟動.jpg

筆電優化的客戶詢問:
我在2013年有購買過家用版2013,但後來才知道,當時的電腦公司幫我安裝的outlook,應該是非正版的outlook,故開啟outlook時,都會跳出「產品啟動失敗」的視窗。

電腦公司後來有再幫我處理,就變成每次開啟都還是會跳出視窗,但電腦公司要我不要理會它,直接按關閉,再等一下讓outlook連線。

目前使用的這個outlook版本從2013年使用到現在, 覺得實在不妥,很怕哪天忽然就不能使用。這一次才會重新再購買365個人版。

因為不確定同一個微軟帳號,現在再註冊一個新的金鑰,會不會出現已註冊過的顯示?

這邊先說明原始帳號已有註冊過一個產品金鑰的部分。
 


 

undefined

一、很明顯你當初買的是電腦,不是買正版office 2013
如果是正版,你應該會有一個正版的彩盒+序號,你後來就不會出現啟動的問題。

電腦公司幫你處理後還是會出現啟動失敗,那是因為電腦公司是幫你用「延長使用」,通常是可以再延長180天,但缺點就是你每180天就要重新延長(啟動)一次,這樣很麻煩。

那你會問不啟動會怎樣?其實硬要用也能用,但就是覺得很礙眼,就是會一直跳出你的office尚未啟動。

所以你這一次花錢買正版Microsoft 365(彩盒版),到時候就是會有一個彩盒,裡面還有序號卡。

相關文章:我應該買Office 2021,還是買365划算?

 

undefined
二、從2013版開始正版的office都需要跟微軟帳戶綁定
例如:如何線上安裝Microsoft 365 家用版/個人版

現在office都是沒有附光碟,都是線上安裝,把金鑰跟你的微軟帳戶綁定後,你以後要重新安裝時,只要登入微軟帳戶直接線上安裝即可,不需要在打金鑰,就可以直接線上啟動。

一個微軟帳戶可以同時綁定N套,所以你不用擔心微軟帳戶是不是以前有綁定過。


 

三、你常用email跟你的微軟帳戶可以是分開的

舉例,你常用的email有可能是hinet或gmail,而你的微軟帳戶是outlook,這個不影響你使用Office裡的Outlook。

微軟帳戶是微軟帳戶,跟你的Outlook 郵件帳戶無關,所以你不用擔心,這兩個帳戶不一樣會怎樣。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你買電腦是電腦,不一定有含正版軟體,正版軟體需要另外買。

最好是直接買正版,你省事省心,以免常常抱著電腦找電腦公司幫你「啟動」,你這樣多花的時間跟精神真的不值得。

而且電腦公司也不是吃素的,幫你啟動可以,多少收點服務費,你並沒有比較划算。

對了,你就算啟動了,只要你沒有買正版,那就不是正版,後續如果有什麼法律問題,算誰的?當然是算你的,電腦公司肯定不認....

 

相關文章:在網路上買便宜的Windows或office「啟動序號」能用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ffice outlook 正版軟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