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jpg

筆電優化的客戶詢問:
PDF Reader 需可以直接在原始PDF文件上做刪除/修改,因為有同事的PDF Reader 是僅能以註解/新增文字的方式編輯,而無法直接刪除/修改原始資料,這樣真的有點頭痛。
 



Win7(早期)打開pdf檔需要pdf閱讀器,通常是免費版的Adobe Acrobat Reader

而現在你直接用瀏覽器(edge或chrome)就可以打開pdf檔了,很方面,但很多人還是習慣用pdf閱讀器(我就是),我是習慣用Adobe Acrobat這套PDF閱讀器。

PDF Reader都已經是講Reader(閱讀者)了,所以只能讓你打開,不能讓你編輯,這是正常的。

而且我這麼說好了,你同事的PDF檔的原始檔是什麼檔? 舉例,有可能是word檔,然後他把word檔案pdf檔傳給你。

為何要這樣做? 

PDF的特性就是可攜性、跨平台、所見即所得,而且重點是禁止你修改。

舉例,對方如果傳word檔給你,你的電腦可能沒有word無法打開,或是有word但版本不同,以致於你打開後看起來怪怪的,總之要解決這些問題,最簡單的作法就是轉成pdf傳出去,我看到什麼,你看到的就是什麼,這樣最簡單,而且還能防止你修改我的原檔。


所以如果你需要編輯的話,請同事直接給你原始檔(例如word檔),他不給你原始檔,而是給你PDF,為什麼?就是希望你不要編輯他的檔案啊!

而且我敢保証,他的原始檔不可能是PDF,他是故意轉成PDF給你的。
 

問:不是有一種PDF轉Word的軟體嗎?
答:有,例如 PDF轉Word轉換器 (Smallpdf),不需要安裝軟體,打開網頁就能幫你轉好了,也真的能轉,而且免費,但缺點就是轉出來的檔案不可能100%跟原始檔一樣,也就是說,這種轉換器轉出來的檔案是讓你「參考用」,而不是讓你直接使用,因為轉出來的檔案通常格式都會跑掉,特別是表格,跑的特別嚴重。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以參考。


 

補充:
Acrobat Reader(免費) 跟 Acrobat PRO(付費) 最主要的差別在於 PRO版本可以讓你編輯PDF檔,請注意這裡的編輯不是讓你把PDF轉WORD,開啟編輯功能可以讓你修改內文。

Adobe提供的線上pdf轉word 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DF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