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使用者.jpg

客戶來信詢問:
因為20H1的更新一直失敗
我照著您的這篇文章 
Windows10 重大更新,強制更新到21H2。

結果更新完後就無法登入了
不管是原本的本機「user」帳號
或者我用微軟帳號(都回我密碼錯誤,我還特地改了一次還是失敗)
目前開機就是卡在上圖的登入畫面
請問可以怎麼解決呢?

我原本是用本機帳號 (user) 登入,並未使用密碼。

電腦規格:i7-10700+H470+32G +Win10家用版彩盒版 (2020年10月組裝) 
 



本來的登入帳戶是user,把系統從20H1版升級成21H2版之後,登入名稱不是user,居然變成是「其他使用者」

原本根本沒有設密碼,理論上應該是直接登入就可以了,但現在就是卡住,一直出現密碼錯誤。

問題再來,根本沒有設密碼啊,客戶也不知道密碼到底是什麼,怎麼辦?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問一下,有沒有人也有遇到這種問題,系統純手工升級後,登入出現「其他使用者」,然後因不知道密碼,而無法登入。

怎麼辦?

密碼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有以下四種處理方法

一、想辦法重設開機登入密碼
例如這一篇文章

 

二、進入安全模式後「重設此電腦」
說明:Win10如何進入安全模式? (不是F8)
在安全模式的過程中,有一個「重設此電腦」,這個等於就是win10重灌的意思,重設只會重設C槽,其他槽不影響。


三、直接重灌
說明:Windows 10 系統安裝 (電腦重灌)

 

四、使用Windows 密碼恢復和密碼重置工具 
例如:PassFab 4WinKey,這個需要付費,而且你需要另一台能正常登入的電腦讓你製作一個開機隨身碟,用這個隨身碟來開機並移除。

 



客戶回報:

已停用.jpg
一、用Administrator登入
回覆已停用

 

二、用安全模式重啟
自動用Administrator登入
但什麼都按不了
再重開機還是無法用Administrator登入

 

user.jpg
三、透過安全模式下指令新增用戶
使用您分享的文章的方法1、2
新增使用者並加入administrators後重啟
可以正常輸入密碼並登入

另外附圖是目前windows的使用者資料夾
可以看到之前的使用者直接被放到Windows.old/下了
而新的只有Administrator跟新建的jason

看來這個手動更新相當於直接重設系統到指定版本
還好D槽的東西還在

目前正在嘗試windows update
還沒有遇到問題

網路.jpg
不過這次不會再自動更新網路介面卡驅動
原本只要執行windows update都會強制更新驅動
導致有線網路無法使用
需要刪除驅動才能恢復正常
如果有類似問題的人可以考慮也手動更新一下XD

感謝您的幫忙
希望我的案例也能幫助到其他人


歐飛:
您在windows update的時候,不可能每一次windows update就幫你更新網路趨動吧?

我覺得應該是您之前更新時有遇過「一次」造成無法上網,這樣比較合理吧?


WINDOWS更新.jpg
客戶回覆:
應該這麼說
交機一段時間後某次執行Windows Update檢查更新
除了原本就應該更新的安全性更新之外
還多了許多驅動的更新 (這是之前寄信詢問您有線網路無法連線時截的圖所以時間跟現在有點距離)

其中紅框的Net更新後會導致有線網路無法連線
於是採納您的建議直接使用WIFI
後來在google上也看到了刪除驅動的方式並嘗試

WINDOWS更新.jpg
於是把上圖中的Intel(R) Ethernet Controller (2) I225-V移除並刪除驅動讓它自動重裝
就能正常使用有線連線了

爾後只要我執行Windows Update的檢查更新
它就會再去更新一次 (然後因為我WIFI跟天線不是一直裝著,就導致它優先安裝了新驅動後就沒網路了,沒網路就導致接下來的更新無法正常下載)
但即使開了WIFI跑更新
20H1還是都一直更新失敗 (錯誤代碼我忘記了)
於是我就停用更新了好一陣子

直到最近因為工作需要經常需要遠端連線
想說為了系統安全還是要想辦法更新
於是就有了昨天的故事

大概是這樣
提供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