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前5%~20%通常是利益驅動.jpg

接著上一集 萬變不離其宗,都是要有好的內容 繼續往下講。

好的內容很重要,這個你也知道,但什麼叫好的內容?好的內容要怎麼做,常常讓你想破頭。

問題卡在哪裡,你知道嗎? 

剛剛其實已經講了,就是卡在「想」,想要寫出好的內容,但又想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就是卡住。

關鍵是在做,先做,邊做邊改。


我自從在2018年給自己一個目標,也就是一天發一篇文之後,我不能只光想了,下班前最少要發一篇文,那要怎麼做?

以前是先想,想到了再做,現在是先做,邊做邊想。

只是一個心態的轉換,效果是非常好的,我從2018年以後每天最少都是一篇文。

經營部落格這就是基本,一天一篇文,這是我後來發現的。

先有量,再求品質,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先有內容只是第一步,這一步看似簡單,但光是第一步就讓很多人都卡住了,常見的理由是,沒時間。

有句俏皮話是這樣的,時間就像乳溝,擠一擠還是有的。

為什麼要擠?  重點是要有動機。很多人會把動機,理解成初心、初衷,但我覺得這樣不準確。

初心、初衷,這太場面話了,什麼我就是想要跟大家分享啦,什麼的,鬼扯。

動機通常是為了錢,不然就是為了名,就這麼簡單。

這個你也知道,但為何有些人寫成,有些人老是一開始就卡住了,不知道寫什麼啦,沒時間啦。 

ok,這個說來話長,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每個人的興趣、技術、天賦都不一樣

我的看法是:

能做的最好的前5%都是興趣使然 (比較不會遇到瓶頸)

做到前5%~20%通常是利益驅動 (比較會遇到瓶頸)

說穿了還是要有利益,其實我自己也是,如果不是因為開店連賠12年走投無路,我其實也不會寫部落格。

開了部落格之後,咦~~真的有用耶,所以我拚命的寫。(利益驅動)

寫著寫著,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情,真的,講出來你們一定覺得很搞笑

原來我喜歡的不是電腦組裝,我是喜歡寫部落格。

我是真的喜歡寫部落格,寫部落格原來就是我的興趣。

是嗎?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肯定是的,寫部落格讓我有名氣,有錢賺,有成就感,所以我喜歡寫,但這就是我的興趣嗎?

如果是,那我以前怎麼不知道?

是啊,等你做成了什麼,你就會發現,原來這就是你的興趣,你就是喜歡這個,但你自己難免也會想,是嗎?

所以囉,動機很重要,少了動機,少了一開始的「做」,就沒有後面的故事了。

而故事往往就是這樣開始的,有個契機,或者是什麼理由,反正你開始做了!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