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沒時間.jpg

萬變不離其宗,都是要有好的內容,任何自媒體都一樣,你在做什麼? 肯定就是做內容。

至於是什麼類型,內容是否優質、有用、有趣,這個因人而異,這邊先不討論。

很多Youtuber會稱自己叫創作者,是的,創作內容。

那要如何創作內容,這個話題可以講很久很久,很多人會把這個理解成各種小技巧,我不能說錯,但各種小枝巧就算你全都學會了,也只是輔助,重點還是你的內容,而不是你學了多少技巧。

為何說,一學就會,一試就廢,道理就在這裡。

你學的再多,你沒有好的內容,還是廢。

那好的內容怎麼做?

不要學了,就直接開幹,直接寫。


部落格因為是文字+照片為主,很多人就會直接COPY別人的內容,我每次在搜XX筆電+型號開箱的時候,老是會搜到一大堆不是開箱文的內容,內容都是一樣的,只是網址不同,很明顯就是COPY。

這有什麼用? 你做了一個部落格,內容就是COPY別人的內容,這有什麼用?有可能吸粉嗎?(怎麼可能) 這不等於是在做白工嗎?

但在部落格界真的有很多這種情況,就是COPY,好一點的是COPY別人的內容之後再稍微修改一下,這已經是好一點了,很多根本連修改就懶了,就是直接COPY。

但這種事在Youtube(影片類)很少見,因為影片類通常是要真人出鏡,還要講話,你copy別人的影片是一點意義也沒有,還很容易被檢舉下架。

因此在Youtube你看的到大部份會是原創內容,就算大家內容都差不多,但因為本人出鏡的關係,好歹也要本人出來講一遍,請注意這個細節,本人出鏡,通常本人還是要臉的。

相較之下,部落格很多真的都是抄來抄去,當然啦,這也很正常,只是這樣抄來抄去有用嗎?

最好的做法是借鑑別人的優點,然後結合自己的經歷用自己的話再重新講一遍,但這個需要時間,啊哈~~

我上面講了一大堆,其實關鍵點在這裡,原創內容非常非常花時間,哪怕是部落格這種純文字內容,你隨便寫一篇開箱文,最少都是2~3個小時超跳,這還是最少喔。

如果再加上拍照、測試、分析、比較各種細節,你一篇文章可能要寫一整天8小時以上都有可能,這真的很常見。

就算你真的願意這樣幹,但你真有時間嗎?

好的原創內容非常花時間,而且是需要持續花時間,以我自己為例,我每天最少要花2個小時以上在部落格,這光是時間,還有精力。

我看似只是坐在電腦前2個小時,但這非常消耗精力,更別說很多人可能連一個安靜獨處不被打擾的2個小時都沒有。

這就是問題點。

經營自媒體,原創內容很重要,你也知道,但你搞不定,先不管你有沒有本事創作,光是這個「非常花時間」真的是很要命。

我今天是把工作跟部落格結合,我寫部落格其實就是我平常工作的一部份,所以我可以這樣搞,但一般人呢?每天上班回家後都累壞了,就算有時間也想要休息一下,放鬆一下,而不是花1~2個小時寫一篇可能根本沒幾個人看的文章。

這就是每個部落客都會遇到的問題。

看似簡單,只是花時間,但每個人最缺的就是時間,然後就是直接卡住。

算了,不寫了,還是滑手機吧~~~不要為難自己,放自己一馬吧。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