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殼.jpg

客戶想要組裝一台高階的遊戲機,對於機殼有以下要求:散熱為優先,有質感,有無側透皆可(不要玻璃),不要RGB,不需要光碟機,清洗濾網方便。

我的建議是酷碼S600,這款機殼有符合客戶的要求。

客戶回覆:
我再找找看有沒有更好的選擇
主要散熱好為主,是不是靜音機殼其次

昨天看到s600的文章有網友反應有共振的問題,所以有點猶豫,不知道歐飛先生的客戶裝此機殼有沒有類似的狀況?
 



機殼共振的問題,我猜您的意思是機殼會因為共振發出聲音。

我先講結論,每個機殼都有這種問題,但會遇到這種問題,關鍵並不在機殼。

舉例,你把電腦放桌上,例如放在你的右手邊,你會很明顯覺到共振,感覺電腦在運動,但你把電腦改放地上,你什麼也感覺不到。

桌子穩不穩定也是一個因素。

共振最有可能是硬碟運轉時產生,風扇運轉那是風切聲,不是共振。

而機殼共振這個問題其實不大,因為不可能共振到讓你覺得很吵,會吵通常是風切聲或電流聲。

而且會不會共振主要是看你的零組件,而不是機殼,當然,如果機殼的鐵板越厚,越重,共振的情況會好一點,因為比較振不起來。

以上說了一堆,重點是什麼?

機殼共振的問題,每個機殼都會,但機殼會振,主要還是看你裝了什麼零組件,以及電腦是否放桌上,以及你的桌子穩不穩而定,而且跟機殼本身的關係不大。


對了,機殼可以由客戶選擇,我這邊只是建議,一切還是以客戶喜歡為主。

再來,沒有一個機殼是完美的,每一個機殼都有優缺點。

例如:小一點的機殼、是否有RGB、有側透、不要玻璃、有沒有光碟機,要能裝4顆以上硬碟,而且要還要便宜,總之,不可能滿足你所有的需求,你要自己抓大放小取捨一下。

 


補充:
很多人會認為,風扇越多→散熱越好。
如果連一個風扇都沒有,你裝一個或兩個,肯定會有明顯改善,最多裝到第三個散熱風扇也真的夠了,再多的風扇最後只是讓入塵更多而已。

而且還有一個問題,風扇越多,通常會越吵,這一點要注意。

 

 

相關文章:機殼的選購與推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機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