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代i7-11700+16G+RTX3080TI-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打遊戲居多

.預算:6-7萬

.軟體:win10,Office

.其他:不用RGB,需要wifi、藍牙功能

螢幕線是HDMI,會升級雙螢幕。

希望是RTX30系列顯卡,怕顯示卡歪掉是不是還需要一個支撐架?

電腦出問題的話,不論是否維修都可以請您解惑嗎?

------------------------------

1.  高階顯卡從2020年12月缺貨至今,如果不急就是再等等,如果急的話,就是現在有什麼卡就用什麼卡,沒辦法挑,而且也真的比較貴。

2. 顯卡支架不一定要裝,因為宅配的關係,支架我也沒辦法先裝,但如果您想裝也行,請自行加購(這裡)。

3. 電腦有問題請直接跟我聯絡,直接用Email,最好能把你的問題拍下來或截圖給我。請參考:電腦故障送修流程


-----------------

以客戶的需求來說其實I7+16G+RTX3060以上就OK了,但因挖礦的關係高階顯卡大缺,剛好最近RTX3080TI有貨,客戶提高預算組裝RTX3080TI。

因為RTX3080TI有32公分,我常用的酷碼N400最多只支援到31公分(裝不進去),所以機殼換成酷碼S600靜音機殼,然後前方要再加裝散熱一個12公分散熱風扇,機殼上方有蓋板及濾網可以選擇,以本例來說建議是用濾網。


好,本台第11代i7-11700 規格如下:
.Intel i7-11700 (8核/16緒) 2.5GHz(↑4.9GHz)/16M/UHD750/65W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12cm風扇)
.技嘉 B560 AORUS PRO AX(ATX/1H1P/Intel 2.5G/ax+BT5.1)
.美光 DDR4-3200-8G * 2條=16GB
.WD 藍標 SN550系列 500GB/M.2 PCIe  (C槽系統碟)
.WD 藍標 SN550系列 1TB/M.2 PCIe     (D槽遊戲碟)
.Seagate 1TB/64MB/7200轉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 3080 Ti GAMING OC 12G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GoldⅢ 850W 80+金牌 (全模組)
.CM 酷碼 Silencio S600 靜音機殼/無側透 (內建風扇前1後1)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


11代i7-11700+16G+RTX3080TI-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一 第11代I7-11700(8核16緒) 2.50GHz
原生頻率是2.50Ghz,但能自動超頻最高到4.90GHz。

如果你有玩模擬器的需求,這邊的「模擬」要已啟用,技嘉的主機板預設都是已啟用,如果是華碩的主機板請到bios打開(這裡)


第11代i7-11700+32G+RTX306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第11代跟第10代最主要的差別有二點:
1. i5 以上支援 Gen4,由處理器直通。
雖然第10代跟第11代都是1200腳位,但如果第10代CPU插在500系列主機板,CPU旁邊那個M.2插槽會不支援,因為第10代不支援Gen4。

2. 內顯I5升級為UHD730↑、I7及I9升級為UHD750
支援 HDMI 2.0,支援雙螢幕 4K 60Hz。(之前是HDMII 1.4 支援4K 30Hz)

補充:因為第11代I3架構沒大改,所以命名方式沿用10代,會是尾數+5,如i3-10105,內顯依舊是UHD630。


第11代i7-11700+32G+RTX306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第11代 i7-11700+Scythe匯鐮SCKTT-2000虎徹II 燒機約60度左右。

每一顆CPU的體質都不一樣,主機板及塔扇也不一樣,所以燒機溫度每一台都不太一樣。

目前只要I7我都是直接換成塔扇,除了燒機溫度較低之外,就是真的會比較安靜,原廠的風扇在轉全速時真的太吵了。

常常有網友問燒機溫度,我的看法是,你就燒30分鐘看看,只要電腦不會重開機,那就是正常。



 二 記憶體 DDR4-3200-8G*2條=16G​​​​​
目前主流的記憶體就是DDR4-3200,所以就算吃不到3200也一樣是裝3200這個等級。

第11代I5以上的CPU有支援原生DDR4-3200,也就是說你不用超頻,你插3200就是3200。

目前只要是i7標配一定是16G記憶體,本例裝8G*2條跑雙通道,以遊戲來說16G都夠,這樣就算有模擬器4開的需求也OK,但如果是模擬器6開以上,建議記憶體升級到32G比較保險。


問:如果是3D繪圖,16G記憶體都夠嗎?
答:3D繪圖16G是基本,我通常是建議客戶以舊電腦的記憶體容量當參考,例如目前16G但覺得不夠,那當然是升級到32G會比較好。

補充:如果是2D繪圖,一般來說16G都夠,除非是特殊需求要同時開啟大量的圖檔。


第11代i7-11700+32G+RTX306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三 技嘉 B560 AORUS PRO AX   (內建WIFI 6及藍牙5.1)
這張主機板的優點是五年保,內建Wifi及藍牙,螢幕線只有支援DP及HDMI,不支援D-SUB。

主機板上的I/O(如上圖),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沒裝獨顯,螢幕線只支援HDMI+DP(最多雙螢幕)


說明:
第十代i7-10700+GTX166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05.jpg
1. 如果要使用主機板內建的wifi,要記得插天線
主機板有附天線,如果你是用有線網路,那不需要插天線,如果要用WIFI或藍牙,你一定要插天線才行。天線底部有磁性(如上圖)

第11代i7-11700+32G+RTX306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2.  新電腦不支援VGA(D-Sub),但我的螢幕只有VGA怎麼辦?
答:買一條DP轉VGA


第11代i7-11700+32G+RTX306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3.  主機板上有LED燈,預設會亮,我通常會直接關掉。

技嘉500系列 主機板,燈光統一由RGB Fusion軟體控制,BIOS已經不能控制燈光了。我的客戶大都不喜歡有RGB燈光,所以我都直接把RGB燈光通通關掉。
 


11代i7-11700+16G+RTX3080TI-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四 SSD 500GB(系統)+1TB(遊戲)+HDD 1TB(資料)+DVD燒錄機

SSD是一定要的,你一定有SSD,否則速度不上去。

HDD不一定要,但建議要有一顆,存放你的個人重要資料。

光碟機不一定要,但建議裝一台,有需要時才方便。
 

目前遊戲機的硬碟有二種組法:
第一種:
.1TB SSD    (C槽系統+遊戲碟) ←最少要500G,本例直升1TB
.1TB HDD   (D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第二種:
.500G SSD  (C槽系統碟) ←目前500G是標配。
.1TB SSD   (D槽遊戲或繪圖碟) 
.1TB HDD   (E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第一種或第二種皆可,我個人是覺得第一種比較簡單,而且還比較省錢,可以少裝一顆SSD。

第二種是多加一顆1TB SSD當遊戲專用碟,這種組法的優點是如果遊戲碟故障了,電腦一樣能開機使用。(但這樣也有缺點,你多裝了一張SSD,就等於多了一個故障率)

請注意SSD是沒有人在分割的,就是一個槽,至於傳統硬碟則是看個人使用習慣,一個槽或二個槽(50%-50%)皆可。請參考我特別為您準備的:SSD選購說明


11代i7-11700+16G+RTX3080TI-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五 技嘉 RTX 3080 Ti GAMING OC 12G(LHR 鎖算力), FPS約282幀

以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建議要60幀以上保險,本例技嘉 RTX 3080 Ti GAMING OC 12G 玩遊戲肯定沒問題,唯一的缺點是有夠貴,這個一張將近要5萬啊,但沒辦法,最近高階顯卡就是這樣,貴到不像話,而且你還不能單買顯卡,你說氣不氣人!

簡單講這張RTX3080TI 目前的所有遊戲都能特效全開沒問題,就算你要玩4K 遊戲也沒問題。

以一般常見的電競螢幕2K+144hz更新率來說,RTX3070就能特效全開了,再好一點RTX3080也夠了,RTX3080TI肯定可以讓你順跑,你就不會發生那種螢幕買太好,結果電腦跑不動的問題(這裡)。




 六 電供850W
高階獨顯的電供最少要650W以上,本台是裝振華 Leadex GoldⅢ 850W 80+金牌 (全模組)
 

undefined

undefined
 七 機殼
本例的機殼是酷碼 S600 靜音機殼,優點是質感佳,外型素雅,有靜音版跟玻璃側透版兩種,上方USB 3.0x2 (還有一個讀卡機)。

平常我常用的機殼是酷碼N400,但本例的顯卡太長了有32公分,N400裝不進去,另外因為目前新款的機殼大都無法裝光碟機,本例S600是可以裝光碟機的。

上方蓋板有兩種(全蓋板或濾網)可自行替換,這一點很方便,以本例來說為了散熱佳,建議上方要用濾網。

請參考:【客戶專用】機殼推薦 

undefined
補充:打包時注意事項,這款機殼有多一塊保麗龍,那一塊保麗龍跟機殼後面是對應的,你一定要這樣放,才會卡的剛剛好,才能起到保護作用。

 

總結一下:

1. 這一台是第11代I7+16G+RTX3080TI 遊戲機的組裝建議。

2. 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因此組裝的規格肯定會不同,再加上現在電腦零組件的改朝換代真的太快了,因此還是要以您當下的需求與預算為主。

3. 在遊戲機中效能過剩是假議題,你寧願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4. 電腦組裝很多人會追求CP值,這個無可厚非,但我不追求CP值極大化,我寧願追求電腦穩定極大化。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