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找專業人員到家裡排查,而不是自己瞎猜瞎操心。.jpg

網友來信詢問:
如果用桌電的話大約會佔用幾安培?包含所有的線?


歐飛回覆:
如果用桌電的話大約會佔用幾安培?
為什麼這樣問? 您是想買UPS嗎?


網友:
因為我家想安裝桌電,只是怕說超過電量的安培數,我家用電量總共38安培, 已用了21安培,所以我向知道安裝一台桌電需要多少安培


歐飛回覆:
你是怎麼看出家用電量最高只能38安培,已用21安培的,這個部份我是第一次聽到,請再詳細說明一下。

因為我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家裡的用電,可能會因為多買了一台電腦,導致家裡用電出問題嗎?


網友:
沒錯啊 我怕爆炸 因為多了幾個插座


歐飛回覆:
我其實不懂您害怕的點在哪裡

每個家庭都會有不少家電,各種電器用品

我是第一次聽到有人擔心多買了一台電腦,用電過度家裡爆炸的,我是真的第一次聽到

但您家到底是什麼情況,我建議您請水電工來家裡看看。

有問題,直接問水電工,這樣最準,不需要瞎猜。

如果家裡的電真的有問題,那就是要改善,而不是在擔心多買了一台電腦,家裡會怎樣。

對了,通常家裡會有安裝「斷路器」如果用電過度會直接跳電,所以最糟的情況就是跳電。

但建議您還是要找專業的水電工到家裡排查一下。

我再猜你家是不是常常在跳電?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像這種電力(跳電)的問題,你不懂沒關係,但如果有遇到或是擔心,請找專業人員到家裡排查,而不是自己瞎猜瞎操心。


補充一下,還會有人以為電供裝650W,電腦就是吃電650W,所以要省電的話,裝550W就好。

其實不是這樣的,電供650W只是12V最大輸出就是650W,實際的W數要看你的電腦零組件還要使用情況而定,例如你只是上網,跟你玩遊戲,這個耗電量其實是不一樣的。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功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