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小白:我想開播,但不知道播什麼,講什麼,請問老我應該怎麼播?

我在河南吳哥的直播間聽了快一年了,每天大約有30~50個人上來連麥問問題,問的問題基本上都一樣,大約是以下三類問題,短視頻沒流量、直播間沒人、如何變現。


一、短視頻要怎麼拍,我應該拍什麼?
吳哥的建議通常是,拍口播視頻,拍你自己,拍人生感悟,拍你想說的話,例如場景是你在吃飯,你突然想到什麼,鏡頭對著自己說出來。

問:這種短視頻有流量嗎?
答:一開始你要先拍出來,先能出鏡,敢開口說話,這是最基本的,你先把最基本的弄好了,接下來你能才可能拍其他的。


問:我的短視頻老是只有幾百播放量,要怎麼辦?
答:很正常,因為內容不好,你要多拍盡可能的多拍多發,最好是能每天定時的發,然後再慢慢整理一下,把播放量低的、點讚少的隱藏,這樣就能慢慢的拍出優質的作品。

 


二、想開播,但不知道播什麼,講什麼?

吳哥的建議通常是,想開播就播,先坐在那裡,看著公屏歡迎,別人問你什麼,拿個本子記下來,下播後好好想,以後遇到這些問題該怎麼回覆比較好,比較有娛樂價值。

例如別人問你,主播結婚了嗎? 你要怎麼回?  (有些人會這樣回,今天還沒有,或是回,我都離了八次了) 總之直播娛樂就是一種回話聊天的活兒,而這個需要慢慢磨,而你只要把問題記下來,通常不會超過100個,久了你就熟了。


問:我開播了,可是我屋裡沒人啊,怎麼辦?
答:屋裡不可能完全不進人,一定會推流,只是推的人多或少,但人往往來來去去,你要先能坐的住。

就算你開播了,屋裡有100個人,你接得住嗎? 所以要慢慢來,一開始人少,你正好可以利用這段時間,記錄問題,慢慢磨練自己的直播能力。

 

以上兩個是最常見的問題,拍短視頻沒人氣,不漲粉,開直播屋裡沒人,也留不住人。

接下來第三個問題是變現,我先講重點,無論是拍短視頻或直播都是為了變現,關鍵是後面要能變現,這才是所有小白最關心的問題。


三、聽說做抖音可以賺錢,我要怎麼靠抖音賺錢?

通常吳哥的建議是,抖音有很多官方的帳號,官方也有出課程,這些都是免費的,你先看一下,先了解一下,然後依照自己的條件,看看什麼比較適合,例如不光是直播可以賺錢,拍短視頻一樣也可以賺錢,例如XXXXX....

問:我想開直播,我要做直播帶貨,老師可以給我指點一下嗎?
吳哥通常的建議是,開直播,先做直播娛樂,你要先能坐的住,有基本的直播能力之後,接下來你才考慮要改做直播帶貨,或是繼續做直播娛樂。

直播帶貨是非常難的,一般人,特別是沒有團隊的一般人真的非常難,舉例,你今天想買某個貨,你會去大直播間買,還是去小直播買? 你自己都不會去小直播間買了,你怎麼會以為別人會來跟你買?

很多人對於直播賺錢,只會想到直播帶貨,但直播帶貨真的是最難的,而且坑也最多,如果你自己有公司、有店、有貨源,你可以在直播賣你店裡的東西,這是可以的,但一定要能坐的住,而且是要定時定點直播,很多人一開直播,沒人,然後就播賣不下去了,更別說還要賣貨了,怎麼辦?

所以要先把短視頻拍好,靠短視頻累積粉絲量,靠短視頻引流進來你的直播間。

 

就以上三大類的問題,我聽了整整一年多,每天都有人上來問同樣的問題,問來問去不會超過上面這三個問題。

吳哥常說,你們如果不要到處問,直接幹,一年後你早就拍出來了,但很多人則是到處聽乾貨,聽了1~2年了還在聽,但就是不真幹。

短視頻是拍出來的,直播也是播出來的。

不存在有什麼捷徑、小技巧,讓你學了,你就能怎樣,沒有。

以上講的這些跟我的部落格實戰系列是不是很像?

想靠經營自媒體賺錢的人很多,但真幹人很少,非常少。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