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沒壞,但追求「更好」的遊戲效能,怎麼辦?.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是2017年9月組裝,到現在都沒有做更換,玩遊戲時有時想透過更換CPU、顯示卡、記憶體、SSD 加快遊戲讀取以及流暢度。

但對電腦知識不了解,在網路上看見大大您的文章,想求指點!謝謝!

需求:玩高階遊戲(PUBG,SW,魔物獵人)

想請問如果以預算25K~30K,想更換CPU、記憶體、SSD、顯示卡的話,應該要如何更換呢?

目前的體感是對比其他高階電腦朋友遊戲讀取速度偏慢,上網做過功課,不知道是不是SSD讀取過低的問題,是否更換SSD 讀取至3000~4000M

遊戲畫面比較複雜時,偵數會大幅下滑

CPU為實體4核虛擬8核 但他的時脈是4.2GHz

想請問如果想升級電腦,是否該全部更換,或是僅更換部分呢?

電腦規格:
CPU: i7 - 7700K
主機板: 微星 Z 270
記憶體 : DDD4-2400 16G x2 (32G)
SSD(C槽): Intel SSDSC2KW 512G 讀取500M 寫入400MB 
HDD(D槽): ST2000DM006 -2DM164 2TB 
顯示卡: GTX 1070 8G
電供:650W

電競螢幕( 144更新頻率 2560x1440曲面電競螢幕),用DP線。
 



歐飛回覆:
一台電腦的主要零組件是:CPU、主機板、記憶體、顯卡、SSD

你提出的要求是換CPU、記憶體、顯卡、SSD,但因為你換了CPU,所以主機板也需要一起換(腳位問題),因為顯卡換新了,所以電供也要一起換新,因此你等於是整台都換掉了。

你的問題看似複雜,其實很簡單,就是直接買新的,這樣你還有一台效能還不錯的舊電腦當備機。

為何你會覺得遊戲效果不佳? 很有可能是你的2K電競螢幕的關係,這款螢幕會吃掉你的電腦效能,你會覺得電腦比較LAG,但你已經習慣2K螢幕了,你也不可能換成1080P的螢幕。

所以只剩下整台換新一途。

對了,顯卡已經大缺一年了,非常缺,就算有顯卡,也都是整組賣,沒有賣單顯卡的,因此你如果要升級,其實就是直接再買一台全新的,目前主流是第12代,你的舊電腦是第7代。

 

你的問題其實是卡在預算,如果以舊電腦的等級I7+32G+SSD+GTX1070,你都覺得會LAG,

那新電腦肯定是要I7+32G+SSD+RTX3070以上。

這就是遊戲玩家常會遇到的問題,電腦沒壞,但追求「更好」的遊戲效能,怎麼辦?

答:花錢解決。

以本例來說,升級等於是換新,所以應該要直接換新才對。


問:可是我預算最高只能到30K,怎麼辦?
答:先存錢,暫時用舊電腦再撐一下。預算問題要靠預算解決,千萬不要想說什麼降規格啦、買二手啦,那肯定是自找麻煩。

 

 

相關文章:【電腦升級】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