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刻意追求極簡,而是簡單才是效率.jpg

我現在盡可能讓自己過一種「極簡主義」的生活。

什麼叫極簡主義?例如,花了太多時間社交,就沒時間陪伴家人,並不是刻意追求極簡,而是簡單才是效率,只專注在自己最喜歡最重要的事情上。

所以我會把大部份的youtube訂閱或fb關注都取消,我只保留極少數,就算我今天關注了,我也有可能過兩天就取關,為何? 因為現在資訊太多了,我訂的越多,我看都看不完,反而讓我焦慮。

手機的APP也是盡可能的減少,沒有必要的,不常用的都直接砍掉。

電腦裡的檔案也是,我盡可能的精簡,沒用到的就刪掉。

舉個例子吧,你的桌面是滿滿的檔案? 還是少數幾個檔案?

我的桌面就非常精簡,只有少數幾個「目前正在進行中」的檔案,但我發現這樣反而效率更好。


再來, 極簡生活不在於擁有很少的用品,很節制的人際,很精練的生活理念,而是在於每一個明確的目標,分清主次的生活,每一段逝去的時光都不被浪費

以我目前的情況來說,除了必須陪伴家人的時間外,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工作,而且我把大量的時間花在寫部落格上面,為何? 因為這樣反而最有效率。

同一件事,我跟客戶一對一說明跟我寫專文發表,哪一種更有效率?

另外,長期專注在寫部落格,我反而可以把其他浪費在滑手機的時間都省略,因此我每天滑手機時間,應該不會超過一個小時。

你們雖然看我常常在寫抖音文,但我其實都是在掛機,我是用聽的,我並不是真的在看直播。

這也就是為何我還能在得到APP聽那麼多的課程? 因為這個跟我的工作其實不影響,我邊工作邊聽或是開車的時候聽,總之就是各種碎片化的時間順便聽課程。

這就是我的極簡生活,我的生活非常的簡單,但也因為就是這麼簡單,我才有辦法一個人完成所有的事情。

特別是寫部落格,這個真的非常花時間,但這也不影響我的工作,反而有利於我的工作推展。

 

講到這裡,我又會想到酸民了,每天花那麼多時間上網噴人,然後什麼都沒有...

我也會想到很多人整天滑Youtube、fb、line、還有刷各種八掛,但又怎麼刷都刷不完....

以上這些都跟我有沒關係~~

好家在這些都跟我沒有關係,不然我怎麼可能有時間工作、寫部落格、陪家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簡主義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