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黑屏.jpg

網友來信詢問:
目前遇到一個螢幕問題,嘗試過很多方法仍無法解決,想向你請教。

我原來的電腦螢幕是BenQ-EW2775ZH,大約一個半月前開始使用中會閃黑屏,有時一兩秒會跳回,有時十幾秒都沒跳回要關掉螢幕電源再開啟才會正常,過一小段時間又開始閃黑,但正在播放的影片仍有正常播放的聲音。

換過HDMI線,螢幕兩個HDMI孔都試過,也把螢幕電源從延長線改至插座,問題都無法解決,這期間有用螢幕玩switch沒問題(但遊玩時間沒有用電腦這麼長)

因螢幕還在保內寄回原廠,benq回覆已無VA面板故換一台新的IPS螢幕-EW2780給我,換新後(線材也整組都換了)問題仍無解決。

再將主機帶到家附近的資訊店,老闆聽到狀況說是WIN沒灌好,花了錢重灌後問題仍是一樣,因為平常使用最多就是youtube,老闆說是我的隱私權設定錯誤,聽了不是很懂,也無地方可更改。

換來換去我已不知是硬體還是軟體的問題,
有以下懷疑點:
1.螢幕換新還是壞的
2.延長線有問題導致主機供電不穩
3.硬體壞需要更換主機板及CPU(內顯)
4.其他windows軟體問題
5.系統隱私權設定錯誤導致被病毒入侵

電腦規格:
CPU : amd ryzen™ 3 2200g 
主機板:技嘉 AB350
硬碟是intel的SSD

附檔是是昨天黑屏後,螢幕電源燈變色後我再重開電源繼續使用仍會閃黑的影片。
再麻煩歐飛先生判斷一下解決方向,謝謝!

 



我看了網友提供的影片,簡單講就是瀏覽網頁時,突然整個黑屏閃一下變成黑屏,這時電腦並沒有當機,還能聽到聲音,但螢幕全黑,過幾秒之後螢幕又正常了,這讓網友非常困擾,為什麼?

以為是螢幕的問題,螢幕原廠還直接換了一個新螢幕,但問題還是一樣,可見這不是螢幕的問題。

拿到家附近的電腦店,老闆直接重灌解決,但問題還是一樣,還是沒解決。

網友甚至懷疑是不是CPU內顯或主機板故障。

 

歐飛回覆:

我看你的影片,只是看網頁,看著看著突然畫面全黑屏,為什麼會這樣?

而且很奇怪,只有在看網頁時會這樣,對吧?

因為您已經換全新螢幕,而且也找人重灌了,所以問題應該是在您用的Chrome瀏覽器,我猜您不看網頁的時候,電腦都是正常的,也就是問題出在瀏覽器,你換edge用用看就正常了。

那為何會這樣?

undefined
請參考:瀏覽器chrome縮小放大就黑屏,怎麼辦?
步驟:chrome→右上角三個點→設定→進階→「閉閉」硬體加速

你試試看,再回報。


網友回覆:
按造您的方式更改chrome設定後確實沒問題了,
沒想到主機和螢幕拆了拆去最後只是瀏覽器的問題,
非常感謝!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這一次我能幫網友解決問題,一方面是因為這個問題我早就有寫過專文了,我心裡有底。

另一方面也是客戶提供了完整的維修過程說明,還有附上黑屏發生時的影片,這樣我也才有辦法幫網友「隔空抓藥」。

否則以本例來說,如果網友只是一句「我的電腦螢幕閃黑屏,這是什麼問題?」

那我也只能說,請送修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閃黑屏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