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jpg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

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感到非常困惑,我看不懂作者到底想要講什麼,作者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書中有一大堆案例,真的,多到爆的案例,各種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做什麼的案例,然後我一個案例看過一個案例,我心想,那作者你自己的案例呢? (我沒看到作者自己的案例)


我後來看了封底的重點介紹,我照抄如下:
你喜歡很多事物,不願意只專注在一件上,
沒有一種工作能容納你全部的渴望。
你無法決定該走上哪一條人生路——
但你很清楚,你不想一輩子只做一種工作……


歐飛:
然後呢? 我其實是不想工作,然後有錢花,這樣可以嗎?(我在作夢)

 

作者說:
你興趣廣泛,好奇心強烈,熱情滿滿,不容易待在一個領域裡,怎麼也難以決定該走上哪一條道路。絕大多數的生涯顧問都會建議你:找出你最重要的長處和優勢,努力發揮它們,在同一條軌道上累積成績與實力,一步一步往上爬。
 

歐飛:
OK,我現在懂作者的意思了,然後呢?
 

作者說:
接受你喜愛朝多面向發展的特質,循著熱情找工作過生活,同時進行多種興趣,隨時可以改變愛好,用熱情來幫你獲得金錢與快樂。


歐飛:
我看懂了,我終於懂作者想要表達的重點了,就是剛剛上面這段話。

然後我覺得這一本書勉強只能算是一碗心靈雞湯,適合那些「興趣廣泛」不知道該往哪走比較好的人。

這種興趣廣泛作者稱之為,多面向發的文藝復興靈魂。

這本書有幾個重點,我照抄如下:

•重新認識自己的性格特質,愛上多才多藝的自己。
•選擇愛好可以像是在吃四色冰淇淋,同時進行幾種你目前最喜歡的「熱情焦點」。
•用嶄新的眼光尋找下一份工作,或者重新看待現在這份給你薪水的工作。
•不必轉換職業軌道,也能滿足好幾種愛好。
•用你熱愛的事物來賺取金錢。
•把時間管理得既有秩序又有彈性。



為何書名叫人生的冰淇淋,就是指愛好可以像是在吃四色冰淇淋。

好,我這麼說好了,這本書在我看來就是一碗心靈雞湯,當你在喝完這碗雞湯的過程中,你會感覺到舒服,OK,書中有很多我的同類,但當你閤上書的那一刻,其實又回到原點。

這本書看完後,其實對你一點幫助也沒有,真的,反而會因為一大堆案例把你搞的頭昏頭脹,我剛剛就是被這些案例給搞到我不知道作者真正想講的重點是什麼。


好,接下來我想要講講我的看法。

真正對你有所幫助的是什麼?

是你自已要了解,你自己是什麼情況,你目前是什麼情況,你想要怎樣,那應該怎樣搞定。

我的意思是,不要去理解書中講的那些案例,那些其實都不關你的事,那都是「別人的故事」。


我特地寫這一篇筆記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其實作者就是抓到一個切入點「獻給興趣多面,熱情卻找不到出口的人」,然後取了一個很討巧的書名,又熱情,又冰淇淋、又哲學。

然後書中列出了一大堆案列,把這些案例集合起來,在把標題分類好,展開來寫成一本書,書的主題非常「政治正確」,是誰說人生應該如何如何?是誰說人生只能有一種選擇?一種工作?一種生活?

書你看了,你認同書中講的觀點,因為你就是這種人,你搞不清楚自己真正喜歡什麼,真正擅長什麼,你好像對什麼都有興趣,但又無法長久堅持下去。

你總是,樣樣通、樣樣鬆。

你也不希望一直這樣鬆,但就是很鬆,怎麼辦?

你希望成為某方面的專家,你有一技之長,你能真正擅長幹某件事,但你就是搞不定。

不要怕,不用看完整本書的案例,我就一句話告訴你,你有這樣的困擾很正常,我們都一樣,我們就是一個普通人。

我們就是一個凡人、一個俗人、一個普通人。

等一下,我知道你現在又急著要往上滑了對吧?

我知道你想幹嘛,拿起手機,滑啊滑,不要緊,你會這樣很正常,剛說過了,我們就是一個普通人。

想吃冰淇淋就吃,最好是四色的,這樣什麼口味都有。

拿起手機就滑,一直滑,希望能滑出什麼鳥?不,什麼鳥也滑不出來,但不要緊,我們就是一個普通人。

 

OK,你想不想幹點不是普通人會幹的事?

例如:開始讀一本書,然後一本接著一本?

開始寫部落格,一篇一篇的寫?

什麼,你沒興趣,OK,不要緊,你繼續滑你的手機,沒事的。

 

作者說:獻給興趣多面,熱情卻找不到出口的人  


你的熱情都在滑手機,滑了半天卻找不到出口。

這就是我理解的「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工作術 工作哲學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