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最近這幾個月很多主播都哇哇叫,流量下滑,就拿成都詩詩來說,以前在怎麼樣也有20人,現在屋裡常常就10個人,而且已經好幾個月了,就是10個人左右。

這不光是詩詩這樣,我看的很多主播都這樣,屋裡真的不到10個人,為什麼?主要原因肯定就是主播自己的問題,另外還有兩個原因也會影響。

一是直播的人越來越多了,大家都想直播賺錢,那誰要當粉絲刷禮物? 就算粉絲量不變,禮物刷多了,也會漸漸的刷不動了。

二是「政策」影響,之前抖音一姊惠子「屢次」被央視點名,簡單講就是,頂流主播一天的直播收到高達500萬(人民幣),質疑巨額打賞的真實性,這種利用套路吸引網友打賞的事件頻頻出現,沖擊著社會心裡,在未成年當中營造了一種不勞而獲、一夜暴富的虛假現象,對於整個未年人生觀的形成是非常有害的。

這裡講的套路就是PK。

後來惠子就不直播了,惠子是抖音直播PK一姊,2800萬粉絲,被央視一點名後就不直播了,目前號還在,但連短視頻都不更新了,為何? 因為害怕接下來很有可能會被封號,這種封號不是抖音封號這種簡單而已,而是全網封號,最近帶貨一姊薇婭就因為逃稅被罰13.41億人民幣,而且是直接全網封號,全封,真的是嚇傻一大群帶貨主播。

薇婭,中國直播帶貨一姊,說封號就封號,而且是全網封號,意思就是以後薇婭這個人不能出現在網路上,你說這有多恐佈。

所以抖音PK一姊惠子被央視點名後,立刻不播了,這也是最好的作法,趕緊避風頭。

以上我扯遠了。

再講回來,其實直播間沒人肯定是主播自己的問題最大,怎麼辦? 你沒人,但別人直播間有人啊,為什麼?只有一個地方不同,就是主播不同,所以肯定是主播的問題,不是號的問題,也不是抖音的問題。

好,那重點是什麼?

現在的娛樂主播都在播什麼? 說穿了都在打PK,一場接著一場的打。

PK算才藝嗎? PK就是放著音樂,比誰收的禮物比較多,收的少的就要做懲罰,這算哪門子的才藝?

抖音是一個綠色正能量的平台,他需要的是一個顏值才藝俱佳的主播,而不是一幫子天天扯子嗓子只會要禮物的主播,平台也不能讓大家打開抖音看直播,看到的都是這種主播吧!

對了,多說一句,前幾天我有寫過一篇恩施梅梅被封號了,梅梅突然整個號就沒了,為什麼?準確的原因我不知道,但我猜跟她在直播間要禮物應該有關。

梅梅會去學各種主播的「套路」,她非常肯學,但這種要禮物的套路,很有可能就是地雷,例如,我先幫大哥充500元,然後大哥在給我刷大禮物。 這招我真的看梅梅玩過很多次。

總之,直播是一種娛樂,這個是肯定的,但直播娛樂怎麼會變成都是在PK呢?

PK算才藝嗎? 打開PK,然後比誰收的禮物多,這算什麼才藝?

但有很多主播就覺得這就是直播,直播就是PK,如果不讓PK,他們就不會直播了。

而現在粉絲們也學聰明了,真的,直播就是一場接著一場的PK,一場接著一場的守塔,這個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更何況,這些送出去的禮物,都是錢啊!

 

 

 

後記:
什麼叫直播能力?
你在坐在那聊天,表演才藝,屋裡還有人,那才叫直播能力,而不是開直播就只會打PK,如果不讓打PK,你連聊天都不會!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