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怎樣都可以.jpg

網友在 掛廣告賺零用錢就像吸毒,你想戒也戒不掉 中留言:

其實以3000的日流量,google廣告的日廣告費絕對不只10元,台灣網站依據網站客群主題不同每千次瀏覽在google廣告的平均為台幣25~60元左右。您文中應該是嚴重低估了google的廣告收益。

離開痞客幫自架站的原因大多也不是像您說的痞客邦的廣告太多,而是痞客幫的廣告費用太少,基於賺取被動收入或其他出發點所以才選擇自架站,真正會在乎廣告太多而離開的人,儘管是自架站也可以不放廣告,自架站擁有除了廣告收益以外的很多優勢,當然痞客幫架站也有痞客幫的優勢。

很欣賞歐飛大您花費如此多的心力時間經營一個優質的部落格和內容,而出發點並不是為了營利廣告。

但我相信為了賺取被動收入而架站的人我相信還是佔大多數的,在這個出發點下自架站並沒有不掛廣告的理由,離開痞客幫也不是因為像您說的廣告太多。

您文中說的悖論,是否太過於主觀了呢?據我所知過去在痞客幫像您一樣具有高人氣的部分格主不乏有光google廣告收入每月能有1~2萬台幣的,這是還沒有包含其他聯播網,單純google廣告收入就達到這個數字的。

希望您能持續加油,堅持無廣告的優質信念,帶給讀者良好的閱讀環境。
 



這則留言我本來不想回應,網友表達他的觀點,這是網友的自由。

但我後來想想也不對,你不要來我的部落格留言就算了,你都留言了,而且我認為你的留言可能會誤導別人,那我就要說幾句話。

很多人都說google廣告收入很好賺,真的嗎?

一開始我要先講一下,從這位網友的口氣,他應該也是一個部落客,但他並沒有說他的部落格。其實他應該在他自己的部落格中表達他的這些觀點才對,而不是來我這裡。

你來我這裡也行,但你又不講你是誰,這樣我就沒有一個標準。

什麼標準?

網友說的那些廣告收益的數據其實「範圍」很寬,例如每千次瀏覽在google廣告的平均為台幣25~60元左右,還有高人氣部落格google廣告收入每月能有1~2萬台幣。

這些數據我不能說錯,但也無法證明,如果你有經營部落格你就懂了,舉例,1千瀏覽算50元好了,那你部落格每天有3千人氣,你的廣告收入就是每天約150元,有嗎?ok,你說你有,請問你是掛幾個廣告才有?

我那篇文章是2018年10月寫的,三年前寫的,我剛特地再去重看了一下,我並不是主張你不能掛廣告,我的意思是,你要看是否划算。

是否划算這個要看個人,並沒有一個標準,所以你覺得划算,那你就掛,我是覺得不划算,所以我就不掛,就這樣。

網友說:您文中說的悖論,是否太過於主觀了呢?

我特地查了一下,我到底說了什麼,如下: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悖論,很多人當初會離開痞客邦自架站就是因為痞客邦的廣告太多,但後來這些搬家自架站的部落客反而掛了比痞客邦更多的廣告,為什麼?因為要賺錢付主機費。(這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
 



我懂網友的意思了,他想要表達的不是離開痞客邦不是因為痞客邦廣告太多,而是痞客邦的廣告分潤太少了。

網友說的是事實,因為痞客邦是免費部落格平台,廣告分潤少一點也正常,不然你要痞客邦吃什麼?

不過這也是個人選擇,覺得痞客邦分潤少,影響他賺錢的人,那就去自架站。

對了,講到這裡我看懂了,這位網友應該也是離開痞客邦去自架站了,所以他很確定他離開不是因為廣告多,我猜他目前的部落格肯定有放廣告。

他想要表達的重點只是「痞客邦的廣告分潤太少」所以他才會離開。

然後呢? 不知道這位網友離開痞客邦之後,人氣如何,是否有賺到他想要錢,例如一個月光google廣告收入可能就1~2萬台幣。

 

好,以上我說了一堆,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你有證據,請用證據說話,不要說別人,就說你自己。

你留言如果不說你自己,說別人,這樣說不到一塊去。

我其實只想聽「你賺多少?」你告訴我你一個月瀏覽多少,賺多少,每天花多少時間經營部落格,我想聽這個。

至於別人離開痞客邦是為什麼? 別人一個月google廣告賺多少錢? 這些都不關我的事。


對了,為何我說這種留言會誤導別人,很多人就是看別人說經營自媒體很好賺,隨隨便便光是掛個廣告收入都上萬,是嗎? 那你來。

你不要說,誰誰高人氣,收入就能有多少,那只是你自己猜的,你不要講別人,你就講你自己就好。

 

 

後記:
沒有人可以說我掛廣告賺多少錢,因為我一個廣告都沒掛,收入是零。

而且我還倒貼痞客邦一年699元買全站無廣告服務

我不是不愛錢,我也想賺錢,但我會評估是否划算。

 

相關文章:【部落格實戰】03 | 賺錢 or 賺零用錢?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