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規格.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想請教一下,一般的家用主機裝繪圖卡和電競顯卡的話,會不會對系統造成什麼問題?

因為我想要裝兩張顯卡,一張是遊戲卡專門遊戲用,一張繪圖卡專門繪圖用。

我想知道系統會不會自動選適合的顯卡來運作,例如:在玩英雄聯盟時或用CAD繪圖時,系統會自動選擇適合的顯卡來運作?

只是這種做法不知道好不好,還是有推薦的顯卡可以一張適合電競(一般的3D遊戲和繪圖(Solidworks)嗎?可以跑得順暢就好。

我現在電腦的規格:
R5-3600+16G+GTX1660TI

 



一、有遊戲+繪圖需求,一定要用遊戲卡
遊戲卡是通用卡,適合遊戲或繪圖,而繪圖卡就是針對繪圖優化。

以您的情況一定要用遊戲卡,而且你目前也是用遊戲卡。

 

二、3D繪圖需求比3D遊戲需求更吃效能,所以3D繪圖需求規格要更高
這一台R5+16G+1660TI+SSD,雖然只是中階的遊戲機,但玩大部份的3D遊戲肯定是沒問題的。

你現在的問題是在於跑3D繪圖時不夠力,怎麼辦?

兩條路,一是升級,但升級後,你還是只有一台電腦,感覺升級反而浪費了,因為原本的電腦其實玩遊戲是OK的。

對了,目前顯卡大缺,顯卡沒有在單買的一定要整組,所以你現在只能走第二路。

第二條路直接再買一台全新的電腦,但是目前顯卡大缺,也不是你有預算就能買到顯卡。

對了,你還沒有說預算,沒有預算,無法推薦。(沒有預算都是空談)

但基本上應該要組一台I7+32G+RTX3060以上這個等級是一定要的,如果預算夠,那就是顯卡升到RTX3070或3080。

問:這個等級畫3D圖就能順嗎?
答:不一定,這要看你的3D圖是畫到什麼程度,一般來說都會用目前的電腦來推算要組到什麼等級,當然啦,關鍵點其實是預算。

我也必需要明講,很多人是卡在預算,所以我才一直強調,沒有預算都是空談。一定要有預算,否則給再多建議都沒用,為何?預算不夠,直接拉倒。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簡單的事情不搞得太複雜。

明明一張卡就能搞定的,網友卻想要裝兩張,還擔心系統不知道能不能自動判斷該跑哪一張。

再來,在問任何電腦規格的建議時,除了需求之外,一定要有預算,沒有預算,後面談的再多都沒用的。


好,關於網友問題,我推薦兩張文章,請參考:

1. 有需要3D渲染,就一定要用專業繪圖卡嗎?

2. 顯示卡的選購與推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顯示卡 繪圖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