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情況,看著辦。.jpg

我也不要講的太遠,就拿我自己從2015年6月開始寫這個歐飛先生部落格至今,我都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的成長。

我在寫的當下,我一定認為這是最好的答案,但改天再回頭看,不,就拿部落格實戰來說好了,我現在回頭看我2018年寫的,啊~我自己都感覺臉紅,其實也就是三年前而已,但我已經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的成長。

只是一個簡單的寫部落格,我自己都能否定過去自己的見解,如果是其他人那更不用講了,否定只是剛剛好而已。

這也就是我常常在筆記文講到,我看書,我只想看作者自己的實例,我不想聽作者講別人的故事。

唯有真正經歷過的人,你才知道這裡面的真正門道,因為你真的經歷過。

這也就是為何我每次看到有所謂的「老師」在開課,而且還收費喔,我會立刻想問一個問題,老師,你最成功的經驗或作品是什麼?

很多老師教別人寫部落格,自己卻沒有部落格,這樣也能教?

很多老師有部落格,但部落落人氣很差,而且部落格的內容也很差,這樣也能教?

只能說,一個敢教、一個敢學,網路上最不缺的就是韭菜。

啊,我離題了。

本文我主要是想講成長。

我每天寫部落格,而且我現在會一直更新舊文,很多文章我甚至是每個月都在更新,不更新不知道,一更新嚇一跳,原來我上個月講的是錯的,或是我上個月其實講的不好。

但透過更新我慢慢的修正自己的問題,文章的內容更好,我自己的體悟也更深。

例如,我一直覺得寫部落格的重點當然是每天發新文啊!

舊文寫了就寫了,那就是「當下」的感受,不一定要修改啊。

是的,大原則是如此,但實際上,看情況,看著辦。

特別是我主要是寫3C類的,這個真的有時效性,就拿我昨天更新的那一篇,筆電在使用時要一直插著電源,還是充滿就拔掉插頭比較好?來說,過去的理解跟現在的理解就會不一樣,因為筆電也在更新迭代。

我當然可以開新文再寫一篇,但後來發現這樣不好,Google可能還是會搜到舊文,因此同樣的主題最好是直接修改舊文,這也是我後來才發現到的,這就是成長。

透過舊文的修改,以前我覺得對的,隨著時間過往,不對了,我只能改。

越改越好,改的越多,成長的越快,說到底還是一樣,就是長期,持續、花時間。

有時候我覺得,我寫部落格如果有比別人好一點點的地方,贏過別人一點點的地方,就是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

例如現在也是,我有一個關於「部落格成長」的感悟,寫下來。

就算我明明知道,我明年回頭看這一篇文章時,我可能還是會感覺臉紅(寫得太爛了),但這就是成長必經的過程。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