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花小錢搞定的事情,千萬不要欠人情。.jpg

網友在品牌電腦跟組裝電腦有什麼差別中留言:
我個人在2014/02/28購買了華碩 VC60這台迷你機,CPU:INTEL I3處理器、DDR3-8G、256GB SSD,一直用到前陣子因為無法順利開機,要多按幾次才能開機,拆開來檢查發現是兩顆電容爆了,我沒法自己更換,只能把板子拆下來拿給在緯x研發部的朋友幫忙換電容,現在依然頭好壯壯繼續服役。

如果沒有認識會維修的朋友,基本上這台電腦會報廢丟進資源回收箱,對我來說挺可惜的,但這也是多數電腦的命運,很多時候就只是某個零件壞了而已,但送檢先收個檢測費,再收個維修費n百至n千元不等,消費者就不會想修了,直接報廢買新機。
 



我先講我的看法:可以花小錢搞定的事情,千萬不要欠人情。

有些事情是用錢搞不定的,但你還是需要別人幫忙,這種情況別人幫你,你就是欠人家一個人情。

什麼債最難還? 不是情親債、感情債,這個你沒辦法還,你拿什麼還?

什麼債最難還? 人情債最難還。

所以在社會上走跳,不要隨便動到「人情」,可以用錢,特別是用小錢解決的事情,千萬不要欠別人人情。


好,再講回來本文這個案例,七年前的文書型電腦故障了,不換新也不送修,而是找認識的朋友處理,後來確定有修好了。OK,這次修好了,但還能用多久?  

3C產品都是消耗品,用久了難免會故障,只要過了堪用年限,很有可能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所以我才說,維修一定可以,但也要看是否划算

如果本文的使用者是自己會維修,那自己換,我就覺得OK,反正自己的時間不用錢。

但靠朋友幫忙,朋友的時間也不用錢嗎? 換兩顆電容,雖然沒有多少錢,但跑去買兩顆電容不用成本的嗎?

有句話是這樣的,免費的最貴。

 

好,本例就講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